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尊礼】突然开车

白槑:

灰色墙面的大厦背后,三三两两聚在一起的社会人捧着盒饭在吃,他们为了躲避马路的灰尘和享受灰墙下的阴影龟缩在这里。一个头发支棱的年轻人吐着舌头啃热乎乎的大阪烧,吃得狼吞虎咽。大和今年高校毕业,老家欠债,放弃了升学机会早早就出来干活赚钱。
他穿着廉价西服,口袋里揣着白手套,大家一眼就看出来他是出租司机,他还偶尔取出彩虹运输的工作证出来扇风。一同吃饭的上年纪大叔时常夸赞他是个好小伙,说得大和很是不好意思,但大家伙是一点都看不出来他不好意思的。大家夸赞他的同时,也常直面点出他的不足——除了面瘫了点,眼神凶了点,话少了点,真是个好小伙啊。
好小伙大和匆匆解决了午饭,穿过小巷回到马路边跳上出租车就准备启动小车引擎,眼角余光瞄见一辆黑色出租在他车旁呼啸而过,不久他后车门就被打开,跳上了一个手脚修长的男子。
大和直起腰便听见身后的客户朝他低吼:“追上前面的出租车!”
出现了!电视剧里的经典台词!
面容黝黑的大和,倏地睁大了双眼,目光中折射着老实正经成熟稳重的光芒,脚丫却一时没稳住,油门戳到了底。
街景在大和眼前飞快刷过,脑内字幕同时也万马奔腾而出。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这位赤发大佬请你忍住,车上不能抽烟的你知道吧,你现在很生气很不耐烦我是知道的,请你稍稍忍耐一下,顺带一说你皮衣很不错,不对,回到主题,你这是千里追那个是吧!老婆因为你混帮派经常不在家,跟快递员日久生情,在你满身酒气深夜归家的第二天终于受不住离家出走了是吧!瞅你表情俺觉得自己脑补得很对!
大和车速一不小心就随着奔腾的脑内字幕狂飙出去,又一下不小心超了前面那台出租车。
“喂……”手上不耐把玩香烟的疑似帮派大佬喉咙里发出来自奈落的低沉声音,牢牢地贴上了大和后脑勺似的,大和冒着被爆头的危险一个劲地回答:“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车速缓缓降下,大和以半年驾龄奇迹般与黑色出租车速持平,稳稳地并排行驶,哪怕已经占用了对面车道。
交警跟赤发大佬,大和选择活着。
赤发大佬降下了车窗,刀削斧砍的侧脸无比沉重,若是时辰对,夕阳的光芒朝他脸上一打,真是一幅完美的兄贵图。
大和脑内给大佬打上灯光安上话筒,大佬就开口了。“宗像,停车。”
黑色出租的车窗也降下来了,出现一张男人的脸吓得大和车头漂移了一半,只凭着求生意志硬生生拉回来。
俺对你们一点意见都没有,真的,爱是无罪的,lovewins,你看我们叫彩虹运输呢,大和,稳住,捉紧你的方向盘!
在大和不停在心中给自己鼓劲的同时对面黑色出租的精英眼镜男回话了。“不行。你回去吧,阁下。”
哦,八百万神明在上,让这小两口回家打架去吧,为什么放出来祸害百姓?
后车座的那位“阁下”如同只危险的野兽,缓缓倾身靠向车窗,威胁的神情在刮入车厢的狂风中愈显凌厉。“把女儿还我!”
什……什么情况?大和已经被八卦之神一巴掌扇晕,眼神都有点漂移了。
“那是我女儿,周防阁下!”精英眼镜男淡定回吼。
大和已经有点不知道该开去情感调解机构还是拐弯去法院,他有些犹豫地开口,“那个……令爱在那台车上吗?我们这样不是很危险么?万一追车追出车祸……”
周防略微眯起眼,双唇紧抿,仿佛在酝酿大招,“不把我女儿还我,你爸就归我了!”
What the f……
大和还没回过神来,对面精英眼镜男就回话了,只见他傲慢地一推眼镜,“阁下这是要跟我拼筹码?你弟媳跟你大嫂在我床上躺着,就等女儿回去一家团聚……”
只听后座周防先生嘴里碎碎念着,该死的伏见混账淡岛,大和都哭出来了,这一家子什么跟什么呀,精英男的爹又是谁你还没说呢……
还没等大和后座的顾客回应什么,只听一声撞击的巨响,大和紧紧踩下急刹车,扭头视线随着冲下车的周防先生而去,他记得跳下车前的周防先生脸色有多恐怖。
看着与违规逆行的货车相撞的黑色出租车,大和不禁狠狠打了个寒颤,抖动着苍白的唇瓣对空气说道:“导演,镜头到底在哪……”

威兹曼知道人们觉得宗像礼司是个出生自平凡家庭的天才,所以宗像觉得自己是个平凡的天才。
但他明白事实是深挖才知道真相,并且他了解他收养的每一个孩子,看出不寻常了吗?宗像礼司有个家庭,但他还是被威兹曼收养了,这事就说明了很多问题。
威兹曼早年跟长姐一起在德国开了一家运输公司,长姐成佛以后,他将公司扩张到了日本,与更为土豪的朋友国常路合资成立一家福利院。
有一天,他收养的孩子所收养的孩子跟他倾述三角恋的痛苦,威兹曼闲来无事(恐怕没有过忙的时候)丢下手上的陨石跑去疏导青少年心理问题。
“我刚对你施加了一个魔法。”栉名安娜对威兹曼说道。
威兹曼露出慈祥的微笑,“矮油,不得了,被魔法少女的魔法攻击击中了。”
栉名安娜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是少女了,我年龄该跟你相差不远,这个不是重点,重点是我对你施加的是诚实魔法。”
威兹曼兴致勃勃,“那你要问我什么问题么?趁着我不能说谎的这阵子。”
“嗯,你是外星人吗?”栉名安娜昂着精致小脸问道。
“是的,我是外星人哦。”威兹曼微笑点头。
“那你对跨种族恋爱有什么想法?”
“挺好的呀。”威兹曼展露开明通透的阳光笑容。
栉名安娜空白的神情中透出一丝失落,“那为什么草薙会拒绝我呢?”
威兹曼扶着下巴,“虽然你也上年纪了,但显然还是不经人事。科学上讲类人生物在发展出情感机制以后一般就会因成长的文化环境影响而出现偏好选择,用人话讲就是草薙可能对萝莉无感。”
“那是不可能的,威兹曼先生,所有人都会爱上我的女儿。”此时推着眼镜登场的宗像礼司如此理所当然地说道。
威兹曼直起跟栉名讲话而特地弯下的腰对上青年人的双眼,对青年人的发言深以为然。“没错,我觉得全世界都会爱上我的孩子们。”
“别这样父亲,你说的话不负责任而且毫无根据。”宗像平淡地反驳道。“并不是你所有的孩子都值得被深爱。”
栉名闻言轻轻耸肩,“敢不敢别跑题?”
“嗯,嗯,爱是个大课题,也许我们可以先从身体上的欢愉上进行讨论。”威兹曼用研究奥秘的严肃表情说道。
“你们够了。”伏见从暗中观察的绝佳地点挺身而出,将安娜挂在他的其中一条手臂上,对两个状况外的男人吐槽。
“猿比古……”栉名轻声抱怨,却没换回自由,只能如同个便携人偶被高瘦的少年拎来拎去。
宗像古怪一笑,让伏见如同被刺戳到般浑身一僵。“伏见,你没听见安娜说她正在施展诚实魔法?”
伏见瞪圆了眼睛,显然没想过栉名安娜的魔法是区域性的,立马放下魔女就跑,留下宗像呼呼呼地笑。
“谎言。”栉名安娜对宗像皱眉,还没等宗像道歉,便说道,“尊,回来了。”
然后她便只看见一道从容优雅的身影飞奔而去。
“真好呀,捉鬼游戏……”威兹曼对着宗像跑走留下的尘埃点点头,年轻的脸庞写满幼稚二字。
栉名安娜觉得不能依靠这群不靠谱的男人,转身准备吩咐门口的周防尊以及八田美咲配合她的追人大计,结果等的是周防尊两秒内完成的:抱起-举高高-放回地面,然后周防便消失在宗像消失的方向。
哇哦,爱得深沉。
栉名安娜举着懵懂无知的小脸将最后的希望寄存在八田身上,这不禁让她发出了一句诅咒。上天留她一具处男的身体到底顶什么用……

八田抱着滑板缩在彩虹运输的客运大巴后座,将自己团成一团的少年目光焦点似乎穿透了实物,放在虚无的某远处,正在认真思考自己为何沦落成这样。
栉名安娜今天要带着他到国常路集团旗下一家度假酒店玩儿,时季正是夏日,想必海滩上阳光灿烂,美女如云,绅士草薙周旋在云朵中……
等等,我好像知道了真相!八田不禁在心中流下两行男儿热泪。他已经从威兹曼老爷那里听过无数次了,当初国常路老爷是怎么捡到草薙出云。
那天年轻的国常路老爷去上厕所,打开门遇到了倒挂金钩半个身子刷新出来卡在厕所顶上的草薙,威兹曼老爷说国常路老爷发出了尖声惨叫(此内容明显杜撰),质问来者何人,草薙温文尔雅地对着攻略他的游戏玩家一笑,柔声介绍自己是未来人制造的虚拟约会对象,还说自己是初级玩家福利,问老爷子要不要攻略看看,此后威兹曼老爷说自己省略了不可描述的数十万字。
一开始八田还很天真地将自己三观推倒重建,后来才发现自己明显被驴了。大概只有草薙如此经典的出场画面是事实,仔细一想,那也太鬼片了,所以安娜才想到要将八田当作攻略道具。
没有错!堂堂八尺鸦,被当作攻略花花公子的有力道具了!这都是伏见的错!
这肯定,必定,一定是伏见的错,因为当初他的身份之所以暴露都怪伏见。想当初伏见是这样介绍八田给栉名安娜的。
伏见:“看见滑板仔的滑板没有?”
安娜:“看见了。”
伏见:“他就是因为行动缓慢才经常踩着滑板的。”
八田内心:……
安娜:“哦,的确他腿挺短。”
八田内心:你腿也没长到哪去好吗?girl
伏见:“没错,看过柯基蹬滑板的视频你就懂了。”
八田怒吼:“那是因为我是丧尸好吗?丧尸!”
不小心说秃噜嘴的八田,看到魔女眼中闪烁的金光以后无比后悔,到了今日他更是后悔到了极点。如何脑回路单纯的魔女才会想到丧尸会跟未来人创造的虚拟人物能谈聊得上人生大事,他一点都不想当那个媒人好么?
跟着安娜下了旅游大巴,在度假酒店门口迎面就看见缩在阴影中的伏见,八田气不打一处来。“死鬼!”
安娜闻言挑眉,木讷的小脸往攻略道具的方向转。“你还不如喊他死相呢。”
伏见难得穿着清凉的夏装,露出较大面积的苍白皮肤,居高临下地跟八田对喷。“提醒你多少次,我不是鬼。你的是猪脑袋吗?”
“你还说你不是鬼!你敢出来晒太阳么?”八田歪着嘴巴在阳光底下左扭扭,右晃晃。
伏见一脸厌烦地冷笑,“我只是单纯不喜欢晒太阳,蠢材,鬼那么不科学的东西你也说得出口……呃……”
身为在场不科学人士代表,栉名魔女给了他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
“我生来就是个灵体,我不是人。”唔,哪里不对劲。“我从来没当过人那种低等生物。”唔,还是哪里不对劲,这么老实不是他的style。伏见在八田调侃的微笑中出了一身冷汗,显然安娜的那个眼神不是单纯的眼神,察觉自己中了魔女诚实魔法的伏见拔腿就跑。八田狂笑着一路追过去。
安娜悠闲提着裙摆晃进了度假酒店。
穿过了酒店大堂,绕过后厅,在椰树环绕的门廊下钻出,捕捉到了一只坑里的周防尊。奇怪了,没听说迦具都玄示回来了啊。不过她转念一想,能套进周防的坑,肯定是宗像挖的没跑了。
她在坑边蹲了下去,说道:“尊,今天也在追捕礼司吗?”
周防掀起盖在脸上的叶子,懒洋洋地假装自己在坑里晒太阳,使劲维持住身为父亲的威严。
安娜歪头,说道:“今天我来找出云玩,要我帮你吗?”
“不用,”周防立即否决她的提议,“我会亲手捉住那家伙,把他脑袋拧下来。”
“那我将你送到他那去,你慢慢追吧。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追不上。”说完安娜将柔若无骨的小手拍上了周防的肩头,然后周防就发现自己出现在潮起潮落的海滩边。
海天一色,风起云涌,狂烈如火的男子身上每一寸都能感觉到身后那人自灵魂浸出的恍如来自寒刃的冷意。他与他那么多年纠葛,怎会认错他的气息。
“不要回头。”周防听见身后温润里透着一丝微寒的男中音说道。
不回就有鬼了,周防坚决回头。
然后?然后远处在礁石上浪漫的几对情侣看见挺拔俊秀的眼镜男子往身材健美精壮的男子脸上撒了把沙子后,撒丫子跑了,跑远了,跑到消失不见了。
留下一只看着就不好惹的赤发大佬捂着双眼卷缩双腿在沙滩上拼命打滚……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