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沉默的爱人(十)

Hey十X:

卡的有点久,就这样吧


……………………



谷嘉诚回过神,就见伍嘉成趴在桌上头枕着胳膊,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自己。

“想什么啦?”伍嘉成伸手就掐住谷嘉诚的脸蛋揪了揪又揉了揉:“真没想到,你这面瘫脸上居然有这么多表情,想什么那想什么那啊~?”

谷嘉诚克制着自己没像往常那样堆上一脸轻浮宠溺的笑,只是木然的等他过完手瘾后不动声色的岔开话题

【要谈什么?】

“下周就离校了”,伍嘉成眼睫低垂了窘了一秒不到就又抬眼傲娇的仰着脸说道:“我东西倒也不算多啦,但是专业课本我还是想留下说不准有用,那个柜子你得给我匀点地方出来,嗯~一层就行”

“衣柜嘛也够用了,反正你衣服少,我们可以混着穿”,又笑嘻嘻的说:“被子我也拿过来吧,冬天应该用得到,我是怕冷的很”

谷嘉诚怔怔的看着面前的伍嘉成,眼角眉梢都飞扬着笑,开心聒噪的叨叨叨。其实刚开始认识时伍嘉成和他说话会很小心的控制语速,怕他看不懂他的台山普通话,不过现在谷嘉诚已经完全适应了伍嘉成两片嘴唇翻飞下的又快又密的话语,谷嘉诚自己都觉得很神奇,他读伍嘉成的唇语那个过程根本不是靠看,简直是靠感应。

谷嘉诚觉得大学毕业临近离校大多数人应该是惆怅无措的,毕竟马上要面对不可预知的将来,还有那么多的分别,尤其是伍嘉成这样敏感热情念旧的性子,应该会有点伤怀,可面前的伍嘉成却好似一只好奇心爆棚的猫咪,活泼的瞪大眼睛满怀憧憬,只打算欢快的一跃,跃进未来。

他知道伍嘉成为什么那么迫不及待,因为伍嘉成以为这个未来里有他,以为这个未来里,他们会一起前行。

“老谷老谷老谷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嘛打死你噢”,伍嘉成啪啪啪的拍着谷嘉诚的手臂,一对上他的眼神小嘴巴子机关枪啪啪啪的也跟着扫了过来。

“等安顿下来我就赶紧开始去练车啦哎呀早知道我以前假期去学就好了”,伍嘉成有些小小的懊恼:“我一着急左右不分就爱转向啊不过我会加油的一定会尽快拿下的”

看着伍嘉成眨巴着眼睛吐了下舌头,谷嘉诚一个没控制住不由自主的就笑了下:【不急】

终于看到谷嘉诚笑容的伍嘉成喜出望外开心的堪比烽火戏诸侯博美人一笑的周幽王,摇着谷嘉诚的胳膊撒娇技能满点释放:“嗯~怎么不急,每次包车师傅又不能一直等着,转场东西太多好麻烦啊,也就是那些学姐学妹被你帅晕当客户的还要来帮你扛工具啊,难不成你一辈子只拍女客户啊”

伍嘉成说着鼻子也皱起来嘴巴也噘起来毫不客气的又上手在谷嘉诚的脸上蹂躏的几把才善罢甘休。

谷嘉诚努力的又沉下脸来,千万不能再笑了,不然局面就控制不住了。

昨天在伍妈妈的咄咄攻势下他本能的答应了,等伍妈妈走了他仔细一想不由得十分心灰。

伍妈妈说要他给伍嘉成一个回去的机会,要让嘉成离开就得让他相信自己不想和他在一起,可是如果让嘉成对自己死心了,也许他真的就如伍妈妈所期待的去开始他的新生活了,怎么好像打了个死结呢

可以反悔吗?就把嘉成留在身边,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情!

谷嘉诚想了想,大概也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就好像解一道题,可以藉由公理推导出定理,然后推演出答案,但对于他们这道题,所有最基础的公理都变成了悖论,他们要靠什么来解决这道难题。

其实谷嘉诚自己真是不在乎这些事情的。

他游离在父母的人际圈外长大,自觉没什么义务去扮演正常优秀的好儿子,也就没了最主要的困扰,从小到大也见惯了周遭的有色眼镜,不介意再多一副。

可伍嘉成和他不同。

端午节时伍嘉成打电话要妈妈给他寄最爱的肉粽过来,皱着鼻子笑得黏乎乎的谷嘉诚看着就心软,他说外婆包的粽子特别好吃几乎成了他端午的记忆,还有外公有多么祥和。

他给谷嘉诚看自己数量壮观的老照片当然也没多老只是几年前而已,高中的文艺汇演和身穿纱裙的女伴喜庆茁壮的站在舞台上,毕业旅游时和小伙伴们混成一团,大学活动时他举着自拍杆在人群中心比着V嘴巴噘的像颗卤蛋。

他总是人群中那颗活力四射的小太阳。

不知道这段另类的感情会把他的朋友圈变成什么样子。

所以谷嘉诚也理解伍妈妈为何费尽心思的来偷偷和他谈条件,她不能接受自己儿子的选择,却也不忍和他决裂,谷嘉诚也不想,他不想伍嘉成的生活里满是伤痕。

或者说他是有点害怕的,毕竟自己直面过窘迫难堪的现实下最后的分离。

但他可以等,不管兜兜转转多久,他都在这里。



伍嘉成此刻满腹委屈。

谷嘉诚个闷葫芦样油盐不进到底怎么了真要被他搞疯掉啊

而且,是在跟他说自己就要搬进来住了啊,居然没有喜出望外,没有开心的欢迎,伍嘉成简直想去拍他的脑门,喂~你在搞什么鬼?

难道就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巴巴的盼着吗?面对着谷嘉诚那张面瘫脸,伍嘉成终于也塌下了脸。

【你妈妈给你找的什么工作?】,伍嘉成沉默了谷嘉诚只好自行找回话题。

“市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伍嘉成咬着手指闷闷的回答。

【很好的工作啊】

“是还不错,不过……反正我又不打算回去,好坏都无所谓了”

【那很可惜啊】

伍嘉成疑惑的皱了皱眉,眼神慢慢变得锋利。

“你什么意思?谷嘉诚!”

谷嘉诚努力让自己正视伍嘉成,一下一下镇定的打着手语:【我觉得~阿姨很费心找的这么好的工作~你不去~真的很可惜】

伍嘉成怔楞住了,难以置信的看着谷嘉诚,半响才声音艰涩的问:“你要我走?”

伍嘉成就这么一记直球,谷嘉诚也一时语塞,无言以对。

“那我们呢?”,良久,伍嘉成开口凉凉的问

【我们……还是好朋友】

伍嘉成抄起桌上一摞便签就扔出去了,便签砸在谷嘉诚的胸口散落了一地。

“好朋友?~”伍嘉成俯身向前看着谷嘉诚:“你特么会跟好朋友亲嘴上床?”

空气霎时间安静的可怕。

伍嘉成眼眶发红,眼睛瞪得圆圆的直勾勾死咬住谷嘉诚,谷嘉诚只觉得一口气堵在心口,整个半边身体都有些酸麻,密密麻麻针扎过一遍,然后像是血被放空般的彻底木掉,手都抬不起来。

他低下了头,伍嘉成那个样子他实在看不得,心里痛的无法呼吸,脑子里一团乱麻,身体又像是被施了咒一般动弹不得,就那么狼狈的僵坐在那里,任伍嘉成愤怒的目光来回鞭挞。

最后他慢慢的捡起身上散落的一张便签,拿起笔写下一行字推到对面。

【对不起,是我 一时冲动】






TBC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