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Loving Style

silence revelation:

※ 古早的一篇


※ 副标题叫做“记一次成功的相亲……”






很多年后,当被问起第一次见到伍嘉成时的感觉,谷嘉诚是这么回答的——


“他在我的心上用力地开了一枪。”




伍嘉成和谷嘉诚在现今的娱乐圈也算得上小小的传奇。


同世代中两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时尚界的新宠,风格迥异,路线不同,却有着不相上下的人气,和近乎相同的名字。


隶属不同公司,几乎没有交集机会,可谓王不见王。


这样的两人,眼下即将迎来第一次合作,一线杂志双人封面大片。


谷嘉诚靠坐在休息室沙发,耳机里的hip hop照例开到最大,漫不经心地翻看待会要上身的几套造型样图。


“谷嘉诚!你有没有在听我说!”


耳机线被扯掉,谷嘉诚恍恍惚惚抬头看对面来势汹汹的女经纪人:“没有啊,你说什么?”


Linda简直没了脾气:“我说,待会气势上绝对不能输,知道吗?”


“啊?”


“伍嘉成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那双眼睛,太亮太锋利。而你的眼睛,刚好又太和蔼。”


“和蔼是什么鬼……”


“难道你要逼我用慈祥?总之就是,不够有力度!待会如果要对视,他瞪你,你就狠狠瞪回去。”


“你不是说我一发狠就三白眼。”


“所以为什么一定要三白眼?让你没事对着镜子多练练,你呢,就知道看球,真是要被你气死……”


没事还要照镜子?疯啦。谷嘉诚心里不以为意,拿起矿泉水瓶子递给她,“别生气啦程姐,来,喝口水吧。”




上好妆往更衣间去的这段路上,谷嘉诚的视线一直没离开手机。


因此一不留神踢到一个障碍物,也没什么好奇怪的。


听到啊的一声,谷嘉诚才发现面前蹲了个人。


“好痛哦。”那人揉着被踢到屁股转头,是伍嘉成。


撅着嘴,掀起眼睛向上瞅他,恼怒里透着点委屈。


谷嘉诚看呆了。


“……对,对不起。”想起来要去扶他,却手忙脚乱的把手机捏飞出去。


所幸伍嘉成眼疾手快替他接住,反手递还给他。


“……谢谢。”


“是我不好,不该在路中间系鞋带的。”伍嘉成拍拍手掌站起来,“不过走路低头玩手机对身体不好。虽然我也玩,没什么资格说你啦。”


说着朝他抿嘴一笑,朝摄影棚轻快的走了。


他今天的造型是长款线衫外套配紧身运动短裤,裸露着笔直修长的小腿。


更衣间的镜子映出谷嘉诚恍如梦中的脸。


嗯,今天眉毛画的好像有点浓。




布景很简单,一扇落地窗,一把帆布随行椅,一只塑料高脚凳。


谷嘉诚走进摄影棚时只听见两个女人吵得像要打起来。


“小伍坐红色的。我们家先到当然有权先选,先来后到懂不懂?”


“呵呵,你怎么不说我们家的名字还排在你们前面呢?”


“名字在前面了不起啊?”


“当然了,说明你们家是受!”


“你说谁是受?!”


谷嘉诚问了场务,才知道是在争两张凳子还给谁坐。伍嘉成远远站在一旁干笑,显然不好插手女人的战争。他的经纪人也是业内数一数二的强势,和Linda从入行起做了十几年的老对头到现在。凳子怎么坐到头来还不是摄影师一句话的事,只不过图过个嘴瘾,杀杀对方威风。


要是以前,谷嘉诚多半也会站一边,趁机再多玩会儿手机。可是今天,不一样了。


他走过去,对两位经纪人宣布:“红的给嘉成吧,那个比较软,嘉成屁股疼。”


争吵顿时停止了。整个摄影棚的目光齐刷刷汇聚到他身上。


“他为什么屁股疼?你对他做了什么?”Mackie问。


“……你说的是哪个jiacheng?”Linda问。




摄影师说,你们看着对方,表情凶狠一点,要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


两人坐得很近,谷嘉诚有些紧张。他很少表情凶狠过,一般摄影师会和他说,你什么表情都不用做,看镜头就可以了。


伍嘉成略侧过身,右手撑住扶手,左手收于膝上,身姿优雅而富有攻击性,朝他勾勾手指。


谷嘉诚于是俯下身凑近,眉头紧锁的瞪他。


“你刚才叫我什么?”伍嘉成小声发问。


“嘉成。”


“我们很熟吗?”


“你也可以这么叫我。”


“……噗。”伍嘉成笑场。


Mackie不满:“小伍,认真点。”


伍嘉成朝她和摄影师比了个sorry。


“你不觉得奇怪吗?好像在叫自己。”


“我觉得还好。”


“他们很少这么叫我,好像都怕把我们搞混。”


我不怕。只有我在这么叫时,肯定是在叫你。


谷嘉诚澎湃的心潮,被摄影师无情打断。


“谷嘉诚,你的表情太奇怪了,放松点。”


谷嘉诚往远处瞄了眼,Linda在向他挥拳头。


伍嘉成看着他哧哧地笑。


“1比1,我们打平啦。”


谷嘉诚忽然就燃起了前所未有的斗志。


他把这归咎于伍嘉成的声音太甜太软。


他想起Linda曾对他说过的话。知道你最强大的武器是什么吗?是你的脸。近距离下看你的脸的杀伤力,我想没几个人可以幸免。


谷嘉诚决定试一试。


伍嘉成面对他的逼近,开始还能把持,慢慢的再也坐不住,开始往后缩,直到退无可退。谷嘉诚一手握靠背一手握扶手,封断了他所有退路。他的眼睛睁得圆圆的,清亮中映满了谷嘉诚的倒影,再也容不下别的。


谷嘉诚眼见他的失措,得意的扬起嘴角。伍嘉成眉毛耷拉,像快要哭出来。


“……Johnny哥!他犯规!”他举手向摄影师告状。


谷嘉诚放开了他的椅子,心想,你这样撒娇才犯规好不好?


“ok分开一点,我们来最后一组。”


伍嘉成维持靠进椅子里的姿势,咬着嘴唇不怀好意盯着他,似乎在想什么坏主意。


谷嘉诚却已无心接招,满脑子思考着他笑起来怎么这么可爱,他的膝盖顶着我的腿,是不是在暗示着什么?


然后伍嘉成眯起眼睛,突然手比作枪瞄准了他的心口。


“啪!”


谷嘉诚什么也没想的,双手举过头顶。


我投降了。


Mackie顿时仰天大笑。


Linda恨铁不成钢地扶住了额头。




拍摄结束后,伍嘉成立马蹦蹦跳跳到电脑旁看效果。谷嘉诚亦步亦趋跟在后面。


“哇,我好黑,连腿都这么黑呜呜呜……”


谷嘉诚忙搜肠刮肚安慰他,“没关系,到时候电脑上一P……”


“哈哈哈哈哈,你的表情真的好搞笑!”


“到时候电脑上一P……”


“梅梅姐,一定要把我P得白一点,好不好~?他的表情就不用P了哈哈哈哈哈!”


“电脑上一P……”谷嘉诚说不下去了,眼睁睁看着他摇晃美编姐姐的胳膊央这央那,心想妈的我该怎样才能要到他的电话号码?




就在他终于放弃插话,回头去收拾东西的时候,背后有人叫他。


“谷嘉诚!”


他触电一样的转身。这是第一次听到他叫自己名字。


伍嘉成站在他面前,朝他努努嘴:“刚才就想问,你今天这身……你是不是喜欢余文乐?”


那是一种奇妙的预感。身体里有一只小鸟在唱,布谷,布谷,好像春天发来的短信提示音。


谷嘉诚点头:“是啊。”


果然,伍嘉成低下头,又抬眼瞄他,偷偷地笑。


“其实,我也挺喜欢的。”






——END——



评论

热度(1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