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小美毛鱼(稍微有那么一点点不正经的结束)

温暖12月的风:





王子带着美人鱼的眼泪,快活地骑马往回赶,回去的路上遇到一块巨大的黑色岩石,他想起了女巫的嘱托,便呼唤着女巫的女儿,打算把糕点送给她。


“嗨呀嗨呀,英俊的年轻人,”女巫的女儿从岩石里钻出来,“你可真是太好心肠了,我不得不请你喝杯茶再走。”大王子的确也感觉到十分疲惫,于是没有拒绝她好心的提议。


女巫的女儿盛情款待他,拿出母亲的糕点一分为二,还给他泡了一杯香气四溢的茶,向他询问他从哪儿来。


“我打白海那儿过来,正要往家里赶,等我再回来的时候会好好感谢你们的。”


“这么说,你还要再回来啰?”女巫的女儿问。


“当然啦,我的爱人在白海边等着我呢。”大王子幸福地回答,他用了种种华丽的辞藻描述自己美丽的心上人和自己爱他爱得多么深,说着说着,他打了个呵欠,没有抵挡住困意,一下进入了梦乡。


女巫的女儿见他睡了过去,便自言自语:“要说当王妃,一条鱼可不如我够格。”于是她对着大王子念了一段魔咒,又从他的小手指上取了一滴血放在胸口的水晶瓶里。


当大王子醒来时,他竟然以为眼前这个女人就是他的爱人,高高兴兴地带着她回家乡去了。


而那边的美人鱼呢,他等啊等啊,等了一个多月,终于等到又一个来寻找美人鱼眼泪的人类,他扒在对方的船舷上询问:“你见没见过一个英俊的王子?他带走了一条美人鱼的眼泪。”


“我想你说的一定是奥斯丁王国的王子,他上个月带着美人鱼的眼泪回来,治好了老国王的病,现在马上就要结婚啦。”


“但是我还没有去哪。”美人鱼犯愁地说。


“你要是想去观礼还来得及,不过他的妻子并不是很漂亮,不值得大老远跑过去瞧一瞧。”


“你说他的妻子?”美人鱼吃惊地问。


“是啊,他不知道从那找到那么一个平凡无奇的女人,但是他坚持要娶她。”


美人鱼听了这番话,伤心地沉入海底,去寻找他的父母亲。他的父亲听了这件事,暴跳如雷,简直要打断他的鱼尾巴,而他的母亲却说:“我的儿子这样美丽,没有人能抵抗住他的魅力。”于是她匆匆取出一些人世没有的稀世珍宝,唤来二十匹海马,用珊瑚、宝石和贝母制成一辆马车。


她对伤心的美人鱼祝福一番:“我的儿子,如果你一辈子不碰上人类,那么便一辈子不会流泪。当美人鱼学会流泪的时候,他的鱼尾就能自由的变成双腿,你现在可以在陆地上自由行动了。去吧,夺回你的王子,把那个女人丢到海里喂鱼。”


美人鱼领受了母亲的好言,驾上马车,从海里一直驶到陆地上,往王子所在的南方的奥斯丁王国赶去,他所经之路,人们都惊讶于马车的华丽和他本人的容貌。他连续赶了好几天的路,终于到了奥斯丁王国的国都。


美人鱼直接驾着马车向王宫而去,被侍卫拦在了宫门口。


“我这有一些特别的玩意儿,想要献给王子的未婚妻,未来的王后。”美人鱼说。


侍卫进去通传,不一会一个侍女出来把他领进宫里,美人鱼用头巾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见到王子的未婚妻,他毕恭毕敬地行了个礼。


女巫的女儿穿着华丽的服装,颇感兴趣地问他:“你有什么好东西?”


“我有许许多多有趣的玩意儿呢。”美人鱼回答,他从拎来的箱子里掏出一把五彩缤纷的小鱼,那些小鱼可以在空气中游来游去,还能根据指令摆出各种各样的阵势。


女巫的女儿和侍女们都看得入了迷,她连忙问:“那么你想要多少钱呢?”


“我不要钱,”美人鱼回答,“我只要和王子单独待一晚。”


女巫的女儿犹豫了,但是那些小鱼实在太有趣,她考虑了一会儿说:“好吧,你可以得到你想要的,但是你和王子在一起的时候不能说话。”美人鱼一口答应了下来,于是他便等在宫门口,直到月亮高升,一个侍女才端着蜡烛把他领进王子的寝室。


美人鱼再次见到自己的爱人,简直欣喜若狂,他抚摸着王子的头发和胸口,虽然他遵守了约定没有发出声音,却发现王子沉沉睡去,怎么也摇不醒,他亲吻着爱人的嘴唇,可是对方一点儿反应也没有。


朝日初升,女巫的女儿便带着人把他轰了出去,美人鱼伤心的要死,可是想到大王子临走时的承诺,他整理心神,又去求见未婚妻。这次未婚妻很快便召见了他,甫一见面,便对他大肆嘲讽,美人鱼镇定地听她嘲笑完,拿出一对珍珠鸟,这对小鸟能唱十四行诗,会玩各种把戏,还能用最热情的词语赞颂女主人的美丽,真的,可从来没人见过这么能拍马屁的鸟!


果然,女巫的女儿立刻被深深迷住了,她不由得问道:“这么一对宝贝,你要什么来交换呢?”


美人鱼回答:“我只要和王子一起待一晚。”


女巫的女儿这次连犹豫也没有犹豫,一口答应了下来,但是美人鱼还是不能说话。


到了晚间,果然有一个侍女领着美人鱼去王子的寝室,可是就像上一晚一样,王子睡得太沉了,不管美人鱼咬他,打他,拧他,掐他,美人鱼用尽浑身解数说什么也叫不醒他。


太阳刚刚露脸,女巫的女儿又带着人把他轰了出去。


美人鱼只剩下最后一样宝贝,他又去求见未婚妻。


未婚妻让他进了宫,得意洋洋地嘲讽了他好一通,然后才说:“你还有什么宝贝,我想你一定山穷水尽了吧?”


“啊,的确,我还剩最后一样宝贝,但是您一定抵挡不了它的威力。”美人鱼说着打开了箱子,取出一根大木棍,举起来就向女巫的女儿身上打去,他把棍子挥舞得虎虎生风,把对方打得嗷嗷直叫,打得女巫的女儿实在受不了,变成一只灰喜鹊从窗口飞出去了,还把装着大王子血的水晶瓶落在了地上。


侍女们看到王子的未婚妻变成鸟飞走了,各个惊吓得目瞪口呆,说不出话来。美人鱼则镇定地拾起水晶瓶,挂在自己的脖子上,侍女们立刻把他认作王子的未婚妻。


当天晚上,美人鱼去了王子的寝室,大王子奇怪地问他:“真是奇怪极了,我今天起床,浑身都痛得不得了。”


美人鱼回答:“我想你是太累了,让我来给你按摩按摩。”


大王子愉快地答应了,他躺到床上,让美人鱼为他按摩背部,不一会儿他忍不住满脸通红地说:“我的屁股并不太痛,可以不用按摩了。”


“你的屁股很快就要痛了。”美人鱼回答,他从脖子上摘下水晶瓶用力摔在地板上打碎,大王子立刻像从梦中醒来一样,他发觉眼前就是自己的爱人,快活地大叫起来。


而美人鱼则像前两晚一样,一声不吭地把王子的衣服给扒了,继续帮他按摩,按摩了整整一晚,他是多么善良的一条美人鱼啊。


第二天大王子就履行了自己的承诺,和美人鱼结了婚,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当然,美人鱼再也没有流过眼泪。


说起来大王子倒是流了不少。




~~~~~~~~~~~~


啊,我还是喜欢写文,剪辑什么的太累人啦

评论

热度(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