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心魔

张小圆是谁:


第九章
谷嘉诚抽出被伍嘉成压着的一只手臂,准备轻轻下床,刚一动,被伍嘉成抓住了手腕。
“别……走”伍嘉成脸上额角都是冷汗,整个人迷迷糊糊的。
谷嘉诚只好回去抱着他,伍嘉成转过脸埋进他的胸口,整个人蜷缩着,身体微微颤抖。
谷嘉诚没法离开,看了眼时间,拿过电话在手里迟迟没有动。
看了怀里睡的并不安稳的人,犹豫了一会,打了一个跨国电话。
电话嘟了一声就被接起来,一个欢快的女声传来
“喂,你谁呀”
谷嘉诚笑了一下,带着一点无奈:“师父”
“呀,小冰块你还知道你有个师父啊”
“明明是师父你没事儿满世界跑,找不到人”
“你现在是和我顶嘴吗”
“不敢不敢”
谷嘉诚听见电话里有人用西班牙语叫她,Lee ,快点哦,要开车了。
“你在西班牙?”
“巴塞罗那,准备去毕加索博物馆呢,有话快说”
“师父,小伍他……”
李宇春截了他的话“开始昏迷了吗”
谷嘉诚看了一眼自己打电话依然吵不醒的人,沉默了一会儿说:“你都知道”
李宇春翻着自己的包,掏出一张纸,上面记录了伍嘉成的身体状态。
“作为他最信任的人,不知道是不是该高兴拥有他的秘密,不过既然你打来了,那么他的身体应该是瞒不住了”
“师父,他到底怎么回事”
“第一,虽然我是他最信任的人,但是你是他最爱的人,这件事你不应该来问我,这是你作为恋人的失职;第二,作为师兄,他失踪那么久,但是依然在设计界,你没有找到他,这是你作为设计师的不合格。”
“师父,您对我很失望吗”
“只怕知道真相,你自己会失望吧”
“对不起”
“小冰块,他的身体状况,恐怕留给你们的时间不多了,劝劝他吧,我会把他的病例拍照传给你,真相什么的,说起来挺无聊的,可是师父希望你们都能身体健康”
听着李宇春叫她给自己取的外号,谷嘉诚突然觉得自己有点想她了。
“有一组专门研究这方面抑制药物的国际专家,他们是国际卫生组织针对毒品犯罪专门设立的小组,他们在全世界寻找病例,最近刚到西班牙,我在巴塞罗那等你们,你只有一周的时间把人带来,小火球的燃烧就靠你了”
“我想知道,他为什么会回来,他一定是去找过你的”
“治愈率百分之三十,因为会破坏神经,代价是永久性失忆,他自己跑回去的,为什么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谷嘉诚的心,被几句话扯的生疼。
“太不确定了,他可能自己放弃了,所以,你要劝他,活着才有更多可能,还有,郭子凡是你们师弟”
“您这是桃李满天下啊”
“知道你们嫉妒,先让那小兔崽子赶紧来”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
“好,师”
“嘟……”
师父这性格还是这么直接……
谷嘉诚看着师父发来的病例,受不了的再次把自己埋进伍嘉成的肩窝。
伍嘉成睡到了第二天下午,谷嘉诚中午起来,煮了粥,坐在床边等着他醒来。
伍嘉成睁开眼,看见谷嘉诚坐在边上。对着谷嘉诚伸出手:“抱朕起来”
谷嘉诚笑着弯腰去托他,伍嘉成挂在他脖子上,声音软软的
“饿”
谷嘉诚一手搂着他,笑着把枕头给他垫在床头,说:“锅里煮着粥呢,等着”
伍嘉成没松手,依旧挂在他身上。
谷嘉诚顺着他胳膊拿过他的手握在手心里。
“怎么变成黏人模式了”
“谷~”伍嘉成笑弯了眼睛。
“突然恢复过来,还不太习惯”
“你果然是个M”
“等着吃饭吧”
谷嘉诚转身走了出去。
伍嘉成看着自己身上的背心,慌张的看了眼自己的手臂。
海鲜粥淡淡的香味飘进房间,谷嘉诚用托盘端了一个小锅,两个碗和两个勺子走了进来。
伍嘉成看着他坐在身边盛好两碗粥,递给他一碗。
伍嘉成悄悄的把被子拉上一点,把手臂藏起来说:“要你喂”
谷嘉诚调皮一笑,说:“好”
他盛了一口吹了吹,即将送到伍嘉成嘴边的时候拐进了自己嘴里,然后吻上了伍嘉成的嘴。
软软的米粒混着虾肉,被渡到伍嘉成的嘴里。
伍嘉成慌张的咽下去,又被谷嘉诚舔了一圈牙齿才分开。
伍嘉成瞪他一眼:“你跟郭子凡请假了嘛”
谷嘉诚盛着粥,送给他:“先吃完粥”
伍嘉成边吃着,边滔滔不绝:“不是啊,我们拿钱干活,人家是老板啊”
谷嘉诚没有说话,继续喂他。
“你怎么又不说话”
一碗粥喂完,谷嘉诚也快速的喝了一碗。
谷嘉诚拿着碗,深深的叹了口气,把碗放回去。转过身,擦了嘴角。
倾了倾身体,抱住他,下巴放在他肩上。
“嘉成,你终于回到我身边了,你真的好狠心啊”
伍嘉成伸出手,环上他的肩。
“对不起啊,谷嘉诚。把你一个人丢下,让你那么害怕,昨天你在悬崖边上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你的感受,跟其他所有一切比起来,失去你,让我这么难以忍受”
“我知道你不会让我有事的,即使你没有抓住我,你也会和我一起的”
“哪来的自信啊”
“你就是这么爱我”
伍嘉成从他怀里挣脱,看着他的脸,鼻子发酸,红了眼圈,谷嘉诚能感受到,他浑身散发着悲伤的情绪。
“谷,这一次恐怕师父都没办法了”
“那就选择离开我?”
“谷嘉诚”
伍嘉成窃窃的看着他,这件事,他始终心里有愧。后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没有经历过的人不会懂。
“你知道被你抛弃的我,每天都活在未知的恐惧中吗,我一边相信着自己可以找到你,一边害怕自己永远见不到你,我每天都快要疯了,我像个精神病一样的想你,我还得像个正常人一样找你”
伍嘉成慌乱的擦着谷嘉诚脸上源源不断的泪。
“我找到你了,我以为我得救了,可是你又有事情瞒着我,我该怎么办呢,你告诉我,伍嘉成”
“谷,谷”伍嘉成不知道该怎么办,只能慌不择路的用手去抹掉那些泪,可是怎么都抹不完。
谷嘉诚抓着他的手臂,痛苦的问:“这他妈是谁干的”
伍嘉成全部的动作停在那里。
“是谁?”谷嘉诚像头愤怒的狮子。
伍嘉成抽出手,曲起双腿,抓着自己的头发,突然叫了起来。
谷嘉诚一把抱住他:“嘉成,嘉成”
“啊,你为什么会知道,你怎么知道的”
“嘉成”
“滚啊,你走”
“伍嘉成”谷嘉诚掐着他的手,让他挣脱不开。
伍嘉成哭的几乎虚脱。
“伍嘉成,你不能这样,听话好不好,知不知道师父担心你”
听见谷嘉诚提起师父,伍嘉成知道,自己赶不走他了。
抱着谷嘉诚,伍嘉成撕心裂肺的痛哭出来。
“我不想死,谷嘉诚,我不想你看着我变成一个废人,那些吸毒的人,最后的样子好可怕,我怕,可是我也不想什么记忆都没有,我不认识你,不认识师父,谁都不认识”
“我给房子安装了摄像头,我见过自己那样子,太可怕了”
“我们设计师一生追求美,我不知道,自己能丑成那样”
“一开始,我给自己打针,打很多镇定剂,可是后来就不管用了”
“我准备了很多的安眠药,快要发作,我就吃很多,让自己赶紧睡着,睡着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谷嘉诚,别带我去西班牙,我不想自己孤零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求求你了”
伍嘉成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谷嘉诚给他顺气,听他展露自己的脆弱,心疼的心脏发麻。为什么要让你承受这些。
伍嘉成一口气没提上来,昏了过去。他的脸上都是泪痕,苍白的脸只有眼睛鼻子哭的红肿,整个人毫无生气的歪在他肩上,谷嘉诚抱着他晃呀晃,摸着他的头,只有心脏疼的要受不了。
不管你愿不愿意,西班牙,你必须去,我不会让你就这么离开我,伍嘉成,你休想。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