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嘉成兄弟】临时演员,杀青倒计时〈八〉

Summer_余妄:

·许久未更,弄得我都不记得这是我写的……
·开虐了开虐了,接下来的章节就要虐了


——————分割线——————
短暂的海南之行后,让六人又进入了繁忙工作状态。


伍嘉成忙着和韩沐伯为赵磊打造一张纪念版专辑,郭子凡和焉栩嘉某个不知名的深山里拍戏,谷嘉诚则进组赶拍《终点》。


“谷少,对不起啊。”副导演一脸歉意的看着谷嘉诚。


谷嘉诚喝了口水,淡定的开口,“怎么了,副导。”


“和您搭戏的男三住院了。您看这后面都是您和他的戏份……”


“找个人替不就好了。”他的脸上仍是一脸淡然。


“您也知道,这男主和男三是感情戏,现在上面抓得越来越紧,没人敢接啊……”


“哦。”仅回了一个字,就望着自家的经纪人阿白。阿白眉毛一挑,表示难以置信。谷嘉诚郑重的点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吧。”阿白叹了口气。


一旁的副导演实在搞不懂这两个人在进行什么脑电波交流,却又不好意思开口。


“王导,我给你推荐一个人,他应该可以。”


“谁?”


“伍嘉成。”


“什么?!”副导演表示很吃惊,请伍嘉成来客串?这可就算是他的荧幕处女作啊,谁都请不来的大咖,谷嘉诚轻易就能请来?不过他很快也就释然了,他不是没看过两个jiacheng在颁奖礼上的种种。但他也幸好没往那方面思考,就心思着也就是互相卖个人情,给个面子,更何况是谷嘉诚的邀请,谁敢不给个薄面。


娱乐圈嘛!你来我往,点头之交,互相借力提高知名度,谁不愿意呢。


可,这都是副导演想太肤浅了。谷嘉诚只是想借着这部戏的时间,多陪陪伍嘉成,毕竟杀青之后,他们可能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伍嘉成知道之后很痛快的答应了,留下了韩沐伯和赵磊两个人在工作室哭天喊地,当然哀嚎的只有韩沐伯一个人,赵磊在一旁默默的给还在深山没有信号的两人发微信:霸霸的计划要开始了。


谷嘉诚派阿白来接他,毕竟这拍摄场地左拐右拐的,再把他绕丢了。为了拍戏把自家宝贝丢了多不值当。


伍嘉成顺利到达剧组的下榻酒店,并以光速潜入谷嘉诚的房间。本来不着急的,但在路上接到电话,说有事情要和他谈。伍嘉成听着对面很严肃的声音,心里有点害怕。


“谷雾……”伍嘉成一进门就飞奔过去,谷嘉诚想开口却被制止了,他紧紧的抱着他,生怕他离开,“先不要说话,让我就这样抱一会好吗?就一会。”


伍嘉成害怕,他害怕谷嘉诚会说出什么伤人的话。本来没想那么多的,可刚下车就收到伍楠溪的信息:“保重身体。”他知道伍楠溪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平时从来不会和自己矫情怎么会突然来这么一句。难道他已经警告谷嘉诚了……


他们静静的抱了很久,谷嘉诚叹了口气,摸了摸伍嘉成的呆毛,“嘉成。”


伍嘉成睁着小鹿眼茫然的抬头,看的谷嘉诚一阵心疼。这么可爱的人怎么能去伤害呢,可时间不等人啊。


“嘉成,我们分手吧。”他还是开了口,“这部戏拍完,我们,两不相欠。”


“为什么……”伍嘉成强行控制自己情绪,才硬生生挤出来这三个字。


“因为我从一开始,就没喜欢过你,我一直都是在利用你。我不忍心再伤害你了,我这样只会害了你。”


“是不是我哥和你说了什么?”


“他?什么都没说啊。”谷嘉诚盯着伍嘉成的眼睛,很真实看不出是谎言。


“你从来没爱过我吗?”


“没有,我如果做了什么让你产生了什么误会,对不起,只能说我是个合格的演员。这么多天我很煎熬,我终究敌不过自己的良心,还是向你坦白了。”


伍嘉成心都在滴血,对啊,他怎么能忘了,谷嘉诚是个影帝啊,演技一流,自己怎么会入戏太深呢,多可笑不是么……


“你想骂就骂吧,等你的戏份结束,我们,两不相欠。”


“两不相欠么……”伍嘉成冷冷的讽刺着,自己已经哭不出来了,心已经冷了,死了。他没想过自己第一次认真喜欢一个人,会换来这样的下场,说到底,还是自己太认真。


“对……”谷嘉诚从牙缝里挤出来这一个字,天知道他自己下了多大的决心。“这场戏,陪我演完。”


“直到杀青最后一秒?”


“对,直到剧终。”


伍嘉成真的已经心灰意冷了,他最后还是挣扎了一下,“最后一次问你……你,有爱过我吗?”


“在这个圈子,相信什么爱情。”谷嘉诚很难受,心很痛,但伍嘉成不知道。伍嘉成只觉得谷嘉诚现在很潇洒,简简单单几个字就俘获了自己的心,现在又简简单单几个字和自己断的一干二净,两不相欠。


“好,我答应你。”伍嘉成长出一口气,“但我有个条件,是我唯一的请求。”


“我知道,我答应你,我们现在还像往常一样。”


知伍者莫如谷,谷嘉诚一如既往的了解自己,永远把自己吃的死死的,没有一点余地。


“谢谢,我会好好配合拍摄的。”伍嘉成呆呆的望着天花板,“再吻我一次好吗,像以前一样。”


伍嘉成其实不敢奢望他会答应的,可他并不知道,谷嘉诚会无条件的答应他任何事,毕竟,他爱他啊。


这个吻,很用力。


在伍嘉成看来,这是他们最后的离别之吻,带着苦涩的味道,他几乎是含着泪在珍惜他的怀抱,他的体温,他的一切一切。


在谷嘉诚看来,这是他难得的奢望,他害怕失去他,可他也害怕伍嘉成会受伤害,尽管他知道自己这样也是在伤害。但,总比被别人伤害强。至少自己不愿看见他受伤,宁愿这个恶人自己来做。


嘉成,对不起。


谷嘉诚还是没有开口,他怕自己会心软,会不顾一切的留住伍嘉成。可他也知道,把伍嘉成就在自己身边,只会让伍楠溪进行更疯狂的报复行动,他不要自己的嘉成被这个疯子伤害。



夜,很长。


等待他们的,是新的一天,还是加快的离别计时。


————————
最近自己很难受,心累。


想起来这篇虐文,正好满脑子都是心碎,何不就近取材,一举两得。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