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合久必婚

0299:

今天是立夏,闷热的风调皮掀起过路人的衣角,在衬衫后裙裾里玩躲猫猫。


男生穿着带有大对勾的深绿T恤,后座上是碎花满地的长发飘飘。站在马路牙子上的伍嘉成扭头看了一眼消失不见的自行车,又低头轻笑,转身走向香樟树后的图书馆。


顺手摘了一小支香樟树上的花,鹅黄色的,放在图书管理员的桌边,问道,“今天杂志到了么?”“哟,我们音乐才子又来啦,到了到了,给你留着呐。”


伍嘉成夹着杂志、拎着单肩包,点着脚尖瞅见不远处有个姑娘要走,赶紧从乱糟糟的人群边上挤过去,占了个位置就坐下了。


这种杂志外边儿还买不到,找了许久才发现每个月图书馆会进两本,于是每个月月初伍嘉成就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来问,“今天杂志到了么?”


迫不及待地翻开目录,一眼就撞见了那人的名字,笑意爬上嘴角,噼里啪啦开了一身的花,比那香樟花要美上一百倍。


连载小说   桃李不言(九)   作者:谷嘉诚


伍嘉成用食指轻轻摩挲着这个日思夜想的名字,又生怕弄脏了,该换成用食指和大拇指捻搓着这一页的边角,恰似少年的欢喜,说不出放不下。


这种杂志的纸质比一般的杂志要好上不少,伍嘉成蹭蹭手汗,从包里摸出一只铅笔,粗糙地用心形把“谷嘉诚”三个字圈起来,又嫌画得丑,擦了画画了擦。


铅笔印浅浅的,生怕留下痕迹,却没有让爱情的小船搁浅在沙滩上。


伍嘉成坐的位置靠窗,炙热的光透过香樟树,斑斑点点地落在杂志上,落在伍嘉成挽起来的衬衣袖上,落在每一份爱情上,无比温柔。


午休打电话的人比晚上要少上不少,伍嘉成干脆放弃了午睡,换了件背心,搬着折叠凳摇着大蒲扇,拨通了公用电话。


“喂?嘉成?”


“老谷雾~今天我看到第九章啦,李不言接下来会怎么做啊,你都不给我剧透!”


“感不感觉李不言越来越像你了?”


“啊,你是以我为原型写的啊~我说怎么怪怪的……”


“对啊,我的嘉成这么好,当然要让更多人看到。”


“哦,你的男朋友那么好,你都不来看我!还不给我剧透!你说,你给不给我剧透!”


“好好好。”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