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克卜勒(上)[磊凡·伪现实向]

感冒灵:

☆这是一个互相吸引的两颗星星的故事。


☆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所以文章不会很长。


☆说是磊凡,其实也并不会有非常明显的爱情线,毕竟在我眼中他们还是少年~


----------


1.


    郭子凡真正与赵磊相遇是在舞台上。


 


    他们在训练营的交集并不算多,除了与表演有关的对话之外,最多也就是一句:“吃了么?”


    直到训练营时期结束,他们有了第一次交集——同队。


    然后在第二期节目录制之前,他们坐在台下看彼此彩排的时候,郭子凡仿佛才与赵磊真正的相遇。


    他看着赵磊和焉栩嘉一起走上舞台,一起蹲下,一起打开琴盒,一起拿出话筒,连微笑的弧度都那样相似。


    直到赵磊开口:


    “祈祷你像英勇的禁卫军动也不动的守护爱情


    你在回忆里留下的脚印是我爱的风景”


 


    好似春和景明,微风拂过,乱了谁的心。


 


    如果站在赵磊身旁的人是自己呢?他忽然间冒出这样的想法,然后又晃了晃脑袋将这个想法甩了出去——不管从哪个方面,他们可能都做不到那样的契合吧。


 


    然后他忽然听到身旁的掌门人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对啊,赵磊,他在舞台上是有光芒的。


    那一刻,在郭子凡心里,赵磊是如同恒星一样的存在。


 


    “当星际气体密度增加到一定程度时,这团气体云开始缩小,后期形成原始恒星的星胚。”郭子凡对着手机百度百科的词条不自觉得念出了声。


    一旁的赵磊听见他小声的说了一串不知是什么话,踌躇再三还是问出了口:“子凡,你在说什么?”


    “啊?!”如梦初醒的郭子凡抬头看向赵磊,然后迅速锁屏将手机揣进了随意扔在一旁的背包里:“没事没事,我们继续排练吧?”


 


    这时,名叫“郭子凡”的棋局已经在掌门人的力挽狂澜之下,硬是从“死局”变成了“活局”。


    死里逃生的郭子凡,终于开始能够和赵磊并肩。


    在舞台上靠近这个人的光芒,近一点,再近一点。


 


    赵磊看着飞快收起手机的郭子凡,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对方已经跑去焉栩嘉旁边,在对方正在练习的古琴上搞起小动作来。


    “呀,郭子凡你别捣乱!”


    “渣哥~你也太认真了~”


    “春春姐交代给我的任务我一定要完成好!”


    “嗯嗯,所以我再给你的琴槽里倒点水?”


    “哈哈哈,‘琴槽’是什么鬼啊!”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赵磊心想,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羡慕郭子凡了。


    明明是类似的家庭,为什么会有他们这样两个完全不一样的人呢?


 


    训练营时期,赵磊就注意到了郭子凡——长得极好的眉眼,带了一种现代人少有的古意。性格倒是极为活泼好动,以至于赵磊第一次听说他们两人家庭情况差不多的时候,只有“难以置信”四个字能形容他的心理活动。


    上到训练营的老师,下到焉栩嘉这个年龄段的未成年,郭子凡都以一种自己独有的方式与他们相处的极为融洽。甚至于后来,看起来最面瘫最难以亲近的谷嘉诚,两个人都能勾肩搭背的去洗澡。


 


    不训练的时候,赵磊通常是一个人的。偶尔与同组的或者唱歌方面合得来的一两个人说说话,与他人沟通最多的时间就是排练。只有在唱歌的时候,赵磊才像是找回了自己。


    就像是小时候爷爷严厉的看管他练习书法,他为了唱歌对自己的要求也一样严苛。


    不吃辣,不吃冰,不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


    即便是夏天也只捧着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往肚子里灌。


 


    直到后来,有人硬是给他塞了一嘴的小蛋糕。


    那样甜腻的滋味,却让他找回了第一次爱上音乐时的感觉。


 


    “磊哥的星际气体一定是用音符来构成的,对音乐的热爱、累积与沉淀,所以密度一点点增加,最后,形成了恒星的星胚。然后,成为了一颗”迅速藏起手机的郭子凡一边和焉栩嘉玩闹、一边偷偷看着在一旁坐着的赵磊如是想。


2.


     郭子凡凌空跃起、轻盈落地的瞬间,赵磊从舞台左边踱步而出,轻启双唇开口吟唱:


    “走过西厢扑鼻一阵香,隔壁小姐还在花中央,鞋子忘了原来的方向……”


    他们身形相对,眼神含笑交汇,然后微微收扇行礼,唱着:


    “停在十八九岁情惆怅。”


 


    那时的他们并不知道,他们十八、九岁的时候会经历同龄人所不曾经历的苦难与煎熬,亦不知道他们会散发同龄人所不曾想象的华彩与光芒。


    这时的他们,有着少年最美好的模样:风流倜傥,未见惆怅。


 


    他们执扇比肩,唱着“写下当年的你和我”。


   郭子凡仰靠于赵磊的背上,似是喝醉了酒的微醺模样,身形随着赵磊上下起伏一同摇晃,手中把玩古扇,焉栩嘉在前面席地而坐摇头晃脑。然后,郭子凡向旁边腾空一跃,最后开扇轻摇,三人随心漫步,然后侧身比肩而立。“花儿常开人难留”的余韵仿佛绕梁三日有余。


 


    郭子凡有种错觉,好像他们能这样一直保持着年少的模样,在这舞台上肆意张扬。


 


    “焉栩嘉,赵磊,郭子凡。你们现在的累计排名是第四名。”


    郭子凡不是没有期盼过,掌门人在说“你们这次争下第一好不好?”的时候,他也是认真的思考过这个问题的,然而听到这个名次的瞬间,郭子凡懵了。但他还是下意识的先苦笑着,浅浅的鞠了一躬——出于对评审团的礼貌,更是出于对于两位队友的歉意。


 


    也许真的是自己的运气,影响到了整个团队的运气吧。


    “如果质量不够大,导致温度不足以点燃氢核,会形成褐矮星。”郭子凡看着有关“恒星”的词条出现了这样的字句,忽然对这颗“褐矮星”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


 


   褐矮星是质量介于最小恒星与最大行星之间的天体,由于这一原因褐矮星非常黯淡。


 


   褐矮星被称为“失败的恒星”,它由于质量不足无法成为燃烧的恒星,但其质量仍远大于太阳系最大的行星木星。


 


    这样一条条有关于褐矮星的资料相继进入郭子凡的视线。


 


    “原来,我们一样。”


 


    三人一组的第二场比赛,三个人的情绪都不是很好。三个大人因为表演添加了乐队的元素所以也忙的自顾不暇,自然没办法好好去安慰三个小孩。尤其是焉栩嘉,情绪down到了极点。赵磊作为元队友,温柔有余可是心力不足,当他自己也意识到安慰的话并没有起到什么作用的时候,他发现焉栩嘉开始因为郭子凡而开怀。


 


    命运的抽中静香的角色,郭子凡大可以拒绝装扮一样的造型,可是看到焉栩嘉阴的能掐出水的小脸儿,还是硬着头皮走进了化妆室。焉栩嘉是第一个看到他的造型的人,看到的瞬间第一次展开了自上次比赛之后的发自肺腑的笑容。


    “子凡,哈哈哈,你这个造型,哈哈哈哈哈!”


    “我觉得只有老父亲的歌,才能表达此时此刻我内心真实的感受。”


    然后,两人哼着《拒绝再玩》往录音棚走去。


 


    “害怕跌入陷阱受苦~”焉栩嘉一边哼唱一边笑着拿开提词本,在场所有人一样笑的乐不可支。


    郭子凡倒有些懊恼:“别笑我了……”


    “挺好的,子凡,这个装扮。”和郭子凡一起进去的赵磊笑着去揪了揪对方的小辫子,却不知道这个简单的小动作却让处在水深火热中的郭子凡忽然释怀了。


    磊哥的眼中也终于有了笑意啊……


 


    配音工作轻松而愉快,掌门人的“本色出演”更是增加了不少亮点。终于,他们拿到了9.5分第二名。


 


    焉栩嘉弟弟的到来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赵磊看着焉栩嘉抱着自家弟弟兴奋不已的样子,心里莫名的有些心酸。自己不是没有弟妹,只是……


    “幸福的孩子。”赵磊不禁这样感叹。


 


    郭子凡颤颤巍巍的坐在星星形状的座椅上,看着身边的赵磊,不禁脱口而出:“磊哥,你是月亮啊!”


    “怎么啦?”


    “众星拱月,多好啊。”


    赵磊笑着回答:“那你来坐月亮的。”


    “有点儿高,哈哈~”郭子凡干笑两声,然后声音变得严肃起来:“磊哥,其实你在我心里,一直是恒星一样的存在。”


    闻言,赵磊一愣,只是笑了笑却并没有开口。


 


    磊哥,如果,我是说如果。


    如果褐矮星从恒星那里借来一点光芒和温度,可不可以,也变成小小的,永恒燃烧着的恒星?


    如果可以,让我从你那里借来一点点光吧。


    一点点就好。


3.


    三人组的最后一场比赛,让所有人都把神经绷到了最紧。


    虽然上一场比赛他们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可是这次面临着拆分和雪藏,谁都不敢懈怠。


 


    这次的偶像任务是拍摄以“爱情”为主题的小短剧。


    他们拍的小短剧叫《光》,说是爱情,其实这是一个和星星有关的故事。


    郭子凡看到剧本的瞬间就喜欢上了这个故事,尤其是,他在这个故事里,能让另一颗星球发光。


 


    然而这次,谁都没有预料到的情况发生了。


    拍摄小电影的时候,郭子凡的小臂因为电池出现问题的缘故导致轻度烧伤,留下了一个硬币大小的伤口。


 


    去医院的路上,郭子凡一路无言。


    坐在医院里的时候,郭子凡还穿着演出服,只是披了一件大衣。医生低头看他的伤口,心里只有替这孩子的惋惜——这估计要在小臂上留下一个很难消退的伤疤了。


    “现在两个方案,做手术直接把坏死的组织切除,会好的很快,但是手术期间你不能……”


    “不行,我不做手术。”还不等医生说完,郭子凡就先打断了医生的话。他当然知道医生后面的话是什么:手术期间一方面要注意身体调养,另一方面肯定就没有办法参加比赛了。不行,绝对不行。


    这时候的郭子凡,想到的却不是自己被淘汰,而是自己一但缺席,那么表演就会受到影响,对焉栩嘉,对赵磊都会造成直接的伤害。一路走来本就不易,又怎么能因为自己再一次给他们带来麻烦?


    “你先听我说完,”医生看着面前一滴眼泪都不掉的男孩儿,叹了口气:“做手术,这一场比赛你肯定是没法参加了,要想参加,就是第二种方法。不做手术,只是上药,然后让皮肤自愈。但是,痊愈的会非常慢,甚至伤口还会有恶化的可能。”


    郭子凡一愣,沉默了三秒钟然后默默开口:“我不做手术,上药让它自己慢慢好吧。”


 


   褐矮星可以发生热核反应,只是由于不激烈,所以不会发现。


 


    掌门人中途打来了电话,跟在身边的工作人员把电话拿到郭子凡耳边的时候,郭子凡忽然觉得也许真正的“掌门人”就该如此。


    “子凡,你的伤怎么样?”


    “没事,就是让他慢慢养着就行。”


    “你有不舒服一定要说啊。”


“恩,没事的。”


“千万不要为了一场比赛,就把自己的身体赔进去。”


“我明白,真的没事。”


 


她不一定会给你多么关切的问候,她也不一定会在你生病的时候出现在你周围照顾你,但她一定是顾全着大局同时又在为你着想的存在。


亦师亦友,这才是掌门人,他一辈子的掌门人。


 


绑着绷带回到拍摄现场,焉栩嘉立刻跑过去迎向他问他觉得身体怎么样,他笑着回答没事,然后眼神下意识的去寻找赵磊,终于看到了一张忧心忡忡的脸。


“子凡,真的没事么?你确认?”


“没事,磊哥。”


赵磊又长了张嘴可是欲言又止,也只能给对方一个安慰的笑容,然后说上一句:“一会拍摄加油。”他本就不善言辞,尤其是面对郭子凡这么一个总是充满活力的人,他甚至觉得自己的语言变得更加匮乏起来。


 


刚开始彩排的时候赵磊就有些心不在焉——一方面是为自己的命运,一方面是担心郭子凡的伤口。


然后动不动就提醒对方要经常举着手臂不要往下放,排练间隙是不是就把目光移向郭子凡受伤的手臂。


这种状态终于让掌门人看不下去了,单独叫了他谈话。


“很担心子凡的伤口么?”


“嗯。”


“所以一直心不在焉?”


“对不起,春春姐。”


“我觉得你不应该跟我说对不起,你应该跟子凡说。”


赵磊像是吃了一记闷锤,然后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郭子凡这样的坚持为的是整个团队,而他这样,无疑是在给整个团队添麻烦。


“回去排练吧。”赵磊本来就是一点就透,掌门人自然看得出赵磊明白了自己话里的意思,也就不再多说什么。看着赵磊跑到舞台上继续彩排,她这才默默的皱了皱眉。


 


这场比赛,本就是个笑话。


只是她有她自己的选择,要走她自己的路。


但,这样一来对这些少年是好,还是不好?


 


表演结束之后,郭子凡就去换了衣服好准备待定时的solo表演。他对这个团队有信心,可是他对自己没有信心。他想要和赵磊一起走下去,和大家一起走下去,可是他还是害怕。


因为有些东西已经默默的改变了它原有的轨迹,将他们本来预定好的未来,慢慢推向了一个纯白的地方。


 


赵磊权衡过自己会不会留下,思考过对于这个团队他会不会成为一个像伍嘉成、谷嘉诚那样不可替代的存在,答案基本上是肯定的。然而当他被首先安全被选入中华三鲜的队伍之后,心里却一下子像是缺了一大块一样,空荡荡的。


郭子凡、焉栩嘉各自solo。


 


最后,焉栩嘉被雪藏。


 


那是他们第一次真正体会到队友被雪藏的感觉,像是锥子一下一下敲掉自己心上的一块,疼痛和泪水难以遏制。


赵磊抱着焉栩嘉哭的毫无形象,然后脸上挂着泪痕送焉栩嘉离开。


 


那天晚上,赵磊和郭子凡没有着急搬宿舍。他俩看着空荡荡的床,相顾无言,就在他们以为就要用沉默来结束这个夜晚的时候,伍嘉成敲了敲门然后抽泣着走了进来。


4.


“子凡,磊哥你们两个不要太难过了。”


两人看着一边明明自己都忍不住泪水却还硬是要安慰他们的新晋小队长,都在心里盘算着是不是要先把伍嘉成安慰安慰再说。


 


“嘉成哥,我们没事。”


“子凡你别骗我,难过就说出来。”


我倒是想说出来,可是我怕我说了你比我还难过……


 


“嘉成儿,你别哭了。”


“我没哭,倒是你俩要是想哭就哭吧,哭出来会好受一些。”说着说着眼泪又开始往下掉。


我本来是想哭的,可是看你这样,我怕我一哭,今晚谁都别睡了……


 


最后还是发现伍嘉成不见了立刻“闻哭赶来”的谷嘉诚拯救了两个小的于水火之中,熟练的揽着对方的腰就把伍嘉成带回了房间,一路还时不时得给对方点儿反馈。


“老谷雾,嘉嘉,呜呜呜呜……真的是个好孩子,呜呜呜……除了,赖床之外,呜呜……都挺好的。”


“我知道,你哭的时候别说话,容易岔气。”


“呜呜呜……我也不想哭,真的……呜呜呜……”


“好好好,你倒没有动不动就哭……”


 


随着两人逐渐走远,声音也渐渐小了下去。


 


郭子凡和赵磊两人哭笑不得的对视一眼,然后各自去洗漱,躺在床上却辗转难眠。


他们还都只是17、8岁的年龄,虽然面对过不少惨痛的分别,但却还都不怎么擅长告别。也许以后他们长大了,会有被时光变成了擅长告别的人的一天,可那一天毕竟还太过遥远。更何况,即便是变成了那样的大人,他们也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们会对彼此告别。


 


深夜,郭子凡和赵磊却突然听到门口传来轻微的敲门声。行动派郭子凡迅速起身,敲门声第二次轻轻的响起时,他迅速下床开门,来人竟然是谷嘉诚。


“老谷?你怎么来了?小伍哥呢?”


“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知道你俩睡不着来看看你们。”然后抬手给对方晃了晃自己拎着的东西:“怎么样?不会怪我带坏你们吧!”


“我已经把摄像头盖住了。”赵磊不知什么时候下的床,然后把连上了MP3的耳机对准麦克风,对着正在门口的两人道:“进来吧,今天不醉不归。”


 


其实谷嘉诚没真打算让这俩小的喝到多醉的程度,不然真喝高了耽误排练是一方面,伍嘉成肯定得埋怨他。所以只是意思意思带了几听啤酒来找他们,要是睡着也就算了,不过依他估计,这俩小的肯定是“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果然,知子莫若父。


 


一人打开一听啤酒,轻轻碰了个杯,铝罐相撞发出金属独有质感的声音。两口啤酒下肚,还是赵磊最先开口:“这东西真难喝。”


郭子凡一把搂过他:“磊哥,未成年就喝酒啊~你个肮脏的恶魔~”


“你‘哥’都叫了就给我一边儿待着去~”说罢轻轻推了推郭子凡的脑袋。


郭子凡眯着眼睛就把枪口对准了谷嘉诚:“老谷,你完了,带坏未成年,教唆未成年人喝酒。该当何罪!”


“我自罚还不行么?”然后仰头将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然后顺手捏瘪了罐子,迅速打开新的一罐。


“呀!谁让你自罚的!抢我酒喝,太不道德了!”


三人就这么坐在地板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他们问起了谷嘉诚为什么放着大好前程不要非得来参加这个可笑的比赛,问他以后究竟是不是真的想走这条路;他们问起了赵磊小时候被爷爷奶奶带大会不会很孤独,问他以后会不会继续唱歌;他们问起了郭子凡为什么去学习舞蹈,问他对于九头蛇逃生记是怎么看的……


 


一直到天已经泛起了鱼肚白,起夜发现谷嘉诚不在的伍嘉成去另一个房间逮人,推门而入的时候,发现谷嘉诚、郭子凡和赵磊三个人东倒西歪的全睡在了地板上。


谷嘉诚半盘着腿背靠着墙壁头抵在墙边的柜子上,手上还拿着一个半空的啤酒罐;赵磊和郭子凡头朝窗户同向而睡,郭子凡许是把赵磊当成了大宝贝,搂着对方的胳膊死死不放,时不时还蹭蹭对方的肩窝,一条腿还搭在了赵磊的腿上;赵磊则是最正常的一个,单手放到头后面枕着,却好像因为做了什么不好的梦微微皱了皱眉。


本来看到散落在地板上的啤酒罐的时候,伍嘉成差点没气死,可是看到这三人这样睡着,心里却忽然觉得好温暖,于是悄悄给三个人盖上被子然后从房间退了出去。


 


许多年以后,他们经历了很多的事情——一起出了第一张EP,开了第一场演唱会,登顶,解散,弄丢彼此又重新找到彼此……


 


但是那个坐在地板上,笑声、眼泪与心里话随着罐装啤酒一起下肚的夜晚,却一直深深刻在了三个人的心里。而他们在地板上形象全无睡着的样子,却是当时的伍嘉成觉得一生中看过最温暖的画面。


-TBC-


克卜勒之前有发过,不过时间久远,决定重新发一下,然后上中下三回完结掉~之前的文我就一起删掉啦~


故事的时空背景和《失忆蝴蝶》是一样的,算是相补的两篇文。


经过大概将近一年的时间,他们的情况,我的心境也有所变化,所以后期如果看到文风不搭呀什么的,大家不要怪我,哭唧唧~


 @一潋_ 一涟宝宝,完结掉有奖励么!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