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磊凡】刚好遇见你

故杳啊杳:

实时定位,青岛机场,郭子凡你还来吗我要饿死了


刚好遇见你



LFLFLFLFLFLFLFLFLFLFLFLFLFLFLF



我们哭了
我们笑着
我们抬头望天空
星星还亮着几颗
我们唱着
时间的歌
才懂得相互拥抱
到底是为了什么


回到家,反手锁了门。灯是没必要开,只属于自己的房子都称不上家,闭着眼睛也能从卧室到厨房走个来回碰不到任何东西。赵磊拎着外卖坐在沙发上,漆黑的屋子只有他的眼睛闪着一丝光亮。随手打开电视,好死不死赵磊只想骂一句娘,不知道什么时候播到一半的节目接着放,少年频道记不得第几期,郭子凡表演坏女人化妆。
好像是哪次喝了酒,回来看郭子凡抱着自己演紫薇。那天最后,赵磊一个人抱着腿缩在地毯上,第二天来看到一地酒瓶的焉栩嘉只想报警。
郭子凡弯腰,郭子凡屈膝,郭子凡下蹲,郭子凡从身后掏出什么,郭子凡假装化妆刻意抿抿嘴。
郭子凡不是坏女人。
郭子凡是个好人。
好到为了他赵磊的前程似锦,带着满身恶心的谣言恶语离开了所有人。

忽然想起来什么。
比赛的时候,粉丝送给谷嘉诚一盒唇膏,除了经典的被伍嘉成开玩笑说“好恶”的可乐味,剩下的都被谷宇直扔给了郭子凡。
那天训练任务轻,两个人回了宿舍并排坐在床上逛B站,首页推送一个叫唇膏挑战的视频,看到标题时郭子凡还兴高采烈拿出那一盒唇膏说他也要玩,却看了不到一分钟两个人一齐红了脸。
回想起来那是赵磊十七年来除了参加比赛做过最大胆的选择,却是赵磊再重复一千遍一万遍都还会做出的选择。
轻轻从郭子凡手里接过盒子,随手拿了一个,旋开,涂抹在嘴唇上。忽然凑近郭子凡眼前,亮闪闪的丰润的唇瓣像毒瘾诱惑着郭子凡在赵磊一句“我们也来玩”中失去理智。他凑过去,只是唇与唇之间最简单的碰触,不过三秒钟。急急忙忙离开,脸红的像熟透的虾子,“雪…雪碧味…”
再一个,旋开,涂抹,凑近,被触碰。“蓝莓。”
“芬达草莓…”
“可乐?可乐香草。”
就像真的是中了毒下了蛊,明明知道每一个唇齿间的触碰都是一团火直到燃尽全部的引线最后将所有伦理顾忌摧毁。可赵磊还是会把唇膏一个个涂抹均匀,郭子凡还是会闭着眼凑上去品尝味道。
“都是你来猜,我们交换一下啊。”
郭子凡随手抽了一支,涂抹在嘴上,却愣在原地不敢上前。只是眨巴眼睛,在赵磊眼里全成了邀请。靠近,贴上去,舌尖舔过红润引来颤栗和妄图躲开,却被赵磊一伸手轻松勾住下巴揽住脖颈。一瞬间仿佛雪碧蓝莓草莓香草的味道一起炸裂,再带上小蛋糕和深海香薰的滋味。赵磊哪里还能猜得出那是什么味道的唇膏。
“郭子凡味。”无法控制的热烈过后,是喘息和长久才打破的沉默。
郭子凡瞪了他一眼,慌乱拿起掉落在一边的唇膏,伯克沙士味,怪不得。

在那之后,赵磊随身带的唇膏都成了伯克沙士味,一直到现在。一个大男人用这个没什么奇怪,只是如果郭子凡看到总会莫名其妙红了耳尖。

郭子凡离开,留下的东西不多,唇膏算一个。
郭子凡离开,带走的东西不多,不过是赵磊的心一颗。

退了圈子成了一名普通的声乐老师,再有人提及他,不再说的是叉叉男团的艺人,而是亲近暖心的赵老师。赵磊第一次满足于这样的生活,有唱歌,有自由,除了没有郭子凡。

赵磊寻思着,再努努力,再努努力自己就能忘了郭子凡,再努努力,说不定就能成家立业。只要,别再遇上他。

学校里来了个新舞蹈老师,女生们一口一个郭老师叫的亲昵。赵磊皱皱鼻子说世界真大,姓郭的这么多。
下午时新老师搬进了办公室,赵磊酸了鼻子说世界真小,心里的人竟然还能见到。

放学人走的差不多,送走最后一个老师的郭子凡忽然开了口,“赵老师盯着别人看了一下午,都要被你看穿了。”

你去哪了为什么分开过得好吗经历了什么有没有新朋友他妈的其实是想问你有没有新的男朋友另外你有想过我吗你还爱我吗不要再离开我了好不好?
然而能说出口的,只有一句。
“好久不见。”

第一次庆幸他们的出现不过昙花一现,第一次庆幸娱乐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的生存定律。时间过了太久,久到坐在餐厅里再没有人偷拍“叉叉男团小鲜肉约会疑似出柜”。可真的有那么久吗?又为什么那么久,赵磊还是忘不掉郭子凡。
郭子凡也还是忘不掉赵磊。
谁比谁绝情呢?

“我思来想去觉得……还是和你玩的唇膏挑战最有意思。”
“小的时候我能做的只有躲避,逃远点,就想干脆人间蒸发。”
“可是后来我发现,爱你是有磁力的,你就像磁极牢牢吸引我。怎么能躲得开。”
“所以我想问一句,赵老师还缺唇膏吗?郭子凡味的。”

拉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再品尝味道,熟悉的伯克沙士熟悉的小蛋糕深海熟悉的唇瓣的温度熟悉的亲密爱人。就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你还是我的,就好像什么都在变化,比如我对你爱的更多了些。久别重逢的甘露滋养了干涸的心里的一亩三分地。“我想你”成了救命良药,“我爱你”原来才是真正的毒。

后来赵老师有了独特的涂唇膏的方法。就是描摹一般细致地在自家爱人唇瓣上涂抹任何的口味,再用一个吻移驾到自己嘴上,就都成了郭子凡味。屡试不爽。

仿佛如新生,是无穷尽的欢爱,是不停止的心动。人们总说,要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可是时间慢慢走,只要是对的人,总会在下个路口见。

因为我刚好遇见你
留下足迹才美丽
风吹花落泪如雨
因为不想分离

因为刚好遇见你
留下十年的期许
如果再相遇
我想我会记得你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