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磊凡】此间少年。

。:

并没有更新  只是之前的全删掉了所以重新发
反正你们也不记得写了什么  因为我也不记得了







午后的阳光,
透过窗外树叶的缝隙洒下来,暖暖的刚刚好。
讲台上的老师,洋洋洒洒的写了一黑板的字,
总有讲不完的题,说不完的道理啊。
 


郭子凡看着窗外,
百般无聊的数着窗前那颗大树的叶子,
一片,两片,三片... ...
然后睡眼朦胧,终是抵挡不住困意,
倒头埋进臂弯,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睡下了。


 


坐在一旁的赵磊,
目睹了郭子凡睡下的整个过程,
用手捅捅郭子凡的手臂,睡着的人半眯着眼转过头。     
“听课。”         
“再睡五分钟”眼前的人嘟囔了一句又闭上了眼睛。
赵磊摇摇头,
真是拿他没办法啊,那就在多睡五分钟吧。
 
 


第一次相遇那年,赵磊五岁。
正在房间认真看着童话故事的赵磊,
被一阵门铃声打断。
微微听见一些谈话声,正好奇是谁,便被奶奶叫了出去,客厅里坐着一对年轻的夫妇和一位小男孩。
奶奶说,这是隔壁新搬来的叔叔阿姨。


“你好,我叫郭子凡,今年六岁了。”
赵磊看着眼前的小男孩向自己伸出肉呼呼的小手,
“我叫赵磊,我五岁。”
“那我就是哥哥啦,赵磊弟弟以后我会照顾你的。”
赵磊乖乖的点点头,
坐着的大人们早已被逗的哈哈大笑。


 


 
陷入回忆的赵磊没有注意时间,
直到下课铃声响起,
郭子凡抱怨的说“赵磊,你怎么不叫醒我啊!说好的五分钟呢,完了完了,又落下一大截听不懂系列又要多一员了。”   
赵磊伸手理了理郭子凡乱糟糟的头发,
“没事,有我呢,晚上给你补补那些不懂的。”
郭子凡拍下赵磊的手 “才不要咧。”      
一想到上次那道一直解不开的几何题和赵磊覆上自己的手,郭子凡的脸就微微泛红,仿佛那句“在这里画条辅助线就好了”依然在耳边响起。


“发什么呆呢?走吧,回家”





日子照旧的过着,每天清晨六点半,赵磊都会准时出现在郭子凡家,看着睡眼朦胧的人挠挠乱糟糟的头发打着哈欠不情愿的进了洗漱间,然后没多久就会冒出一句“赵磊,帮我收拾东西,来不及了。” 


上学路上的小巷子里有对夫妻卖的早餐很好吃,时间还充裕的时候他们会点面条吃,郭子凡说尤其冬天的时候,热乎乎的面条下肚可暖了。快迟到的时候,他们会急匆匆的大老远的就喊着“阿姨豆浆油条都来两份。”接过早餐后伴随着那句你们的豆浆小心别洒了然后又是一路狂奔的朝校门跑去。


今天的清晨,下着细雨。没有时间撑着伞迈着优雅的步伐走着,一路逛奔,地上雨水溅落在深蓝色的校服裤脚溅落在郭子凡的小白鞋上,雨水像多花一样在小白鞋上晕开。终是踩着晨读的铃声踏进教室,还好,没有迟到。



整理了不知道是汗水多还是雨水多的头发,再拍了拍对着脏了的鞋子一脸嫌弃郭子凡,把早餐放在他面前,“你先吃吧,我用书挡着,看着老师呢。” 摸摸肚子,也是饿了,于是大口大口的吃着油条。“你别着急呀,吃慢点。”郭子凡鼓着腮帮子含糊不清的说着 “我这不想着快点吃完,帮你望风吗?”



最后一节班会课上,班主任在讲着运动会的事情,无非就是要为班级荣誉努力,名次不重要,动员着大家都来报名。赵磊跳高一向很好,从初中开始,除了第一次参加没多大经验拿了个第三外,其余的都是第一名。理所当然,这次依然跳高。班里的女生对赵磊的崇拜又要多几分了吧,赵磊又要开启撩妹模式了啊!想着想着,郭子凡脑袋一热,举起手“老师,我要报3000米长跑。”



“赵磊,都怪你,不然我怎么会报长跑啊!3000米呀”回家的路上郭子凡一脸生无可恋的对着赵磊抱怨,赵磊表示心累,自己可是什么也没做呀。“但依然说道“那为了表达歉意,郭子凡同学,我带你去新开的蛋糕店吃蛋糕可好?”   “呐,赵磊你说的,我可要把你这个星期的零花钱都吃完。”


停下脚步,看着夕阳照在郭子凡的身上,伸手揉了揉小脑袋上的发,温柔的笑着   “好,今天子凡说了算。”


 


 


如果有预知能力,知晓赵磊会遇见那个女生,郭子凡一定不会嚷嚷着让赵磊陪他一起练习长跑,一定不会逞一时之能报名参加比赛。距离校运会还有两个星期,郭子凡拉着赵磊信誓旦旦的说着我一定会拿个好名次,至少前三,赵磊挑挑眉问着所以呢?“所以赵磊,作为罪魁祸首,你要陪我练习呀!”


 


400米的田径跑道,因为校运会即将到来,开始变得热闹。“平常也不见那么多人爱运动呀!”“那是因为有很多人和你一样平常根本不运动,临时抱佛脚想争取个好名次。”郭子凡白了一眼赵磊,转身就跑远了。赵磊看着跑远的人,无奈的摇摇头,在后面慢悠悠的跑着跟着郭子凡,然后心想着待会路过药店的时候,要去买瓶药膏才行。


 


 


郭子凡跑完的时候,回头并没有发现跟在后面的赵磊,难道落下大半圈?等了许久,郭子凡依然没有看见赵磊。天开始渐渐的变暗,人越来越少,早晚的温差,让刚刚出了一身汗的郭子凡直打了个哆嗦。赵磊,你去哪了,怎么都不告诉我一声就走了。


 


 


“子凡!”远远的,赵磊就看见一个小小的身影坐抱膝坐在跑道边上。“你怎么还在这?怎么衣服也不多穿一件?你这样很容易感冒的知道吗?”听见熟悉的声音,郭子凡抬头,对着跑来的人呆呆地笑着“磊哥,去哪了?我等了你好久了。” “刚刚一个女生晕倒了,我送她去校医室了。”


 


从书包了拿出了外套让郭子凡穿上,“走吧,回家。下次就不要等我了。”


“赵磊!”  “恩?”  


“你还想着有下次什么也不说就不见人影啊?” 


赵磊停下脚步,转身望着在身后因为这句话不肯挪动步子的人,然后,上前轻轻的抱着这人说“不会再有下次,我保证。”怀里的人红了脸,急急忙忙的推开赵磊,强装镇定的嘀咕着今晚要让自家父亲做什么菜吃才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