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小笨蛋的小坏蛋(原名:你是我日记本上的秘密)

是甜哒🔆小鱼干:

我把关在冷宫里的脑子放出来了🙊
————————————————

“我讨厌谷嘉诚哥哥!!!”六岁的伍嘉成看着日记本上自己写下的话,气呼呼地鼓起了嘴,用力合上日记本。

没错,伍嘉成讨厌那个住在他家隔壁所谓大他一岁的哥哥,谷嘉诚。因为父母的交好,给两人取了相似的名字,但两人的性格确是天差地别。

谷嘉诚是这一片的孩子王,都爱跟他玩,除了伍嘉成,因为他们总是踩坏王奶奶的菜,打碎张爷爷的花盆,罚站挨批家常便饭。

而谷嘉诚很爱逗伍嘉成玩,时不时欺负他一下,惹他哭鼻子,又笑嘻嘻欠揍地叫他爱哭鬼,所以伍嘉成讨厌谷嘉诚。

谷嘉诚喜欢三天两头捉了小虫子放在伍嘉成的书包里,看到他大惊失色把书包扔得老远,无措地傻站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转,谷嘉诚起先在一旁笑弯了腰,眼看人要哭鼻子了,又装模作样地抓走了虫子装好人还他书包。

或是藏了伍嘉成的牛奶在他够不着的地方,骗到一句哥哥才肯还给他,得意洋洋爬高了去拿牛奶,不留神一脚踩空屁股和大地来了个大大的亲吻,吓傻了伍嘉成哇得大哭,他却爬起来拍拍灰尘:“笨蛋,你哭什么!又不疼的。”

其实这一片也就谷嘉诚会欺负伍嘉成,当初小胖打碎了李叔家的玻璃,想拉当时在花坛玩泥巴的伍嘉成垫背,伍嘉成被冤枉了倔脾气上来了,一个劲儿说“不是我!”之后就是瘪着嘴哭,谷嘉诚跑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已经是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伍嘉成,塞了颗糖在伍嘉成手里:“笨蛋,别哭了。”

谷嘉诚挺着胸膛上前认错:“李叔,是我打碎的,不是嘉成,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话音刚落脑后被伍嘉成扔过来的糖砸个正着,“哎哟~”呲牙咧嘴揉着脑瓜儿,转头碰上伍嘉成凶狠狠的瞪眼,没心没肺地哈哈一笑。

“坏蛋!”

“喂,笨蛋,我哪里坏了?”

“都坏!”

好在大家都是和睦邻里,李叔本就不打算深究。回家的路上谷嘉诚拽着小胖要他给伍嘉成道歉。

“谁准你欺负他了?!”

“你……你不是也老是欺负他吗?”

“你再敢欺负他试试!”

孩子总是不记仇的,隔了几天就又在一块儿玩耍了,有人提议玩捉迷藏,谷嘉诚拽起蹲在地上数蚂蚁的伍嘉成,硬要他一起加入,说人多才好玩。

伍嘉成东看看西瞧瞧挑了个稻草堆,扒开躲了进去,隐蔽得很,所有人都被找着了,只有他仍躲着。大家看着太阳落山散了各回各家,没人注意到伍嘉成不在,谷嘉诚首先察觉到,拉住小胖问:“嘉成呢?”

“不知道,先回家了吧~”

“不可能啊……”谷嘉诚深知伍嘉成不是那种一声不吱就跑了的人。

“哎!你去哪啊?”

“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再回去~”

谷嘉诚沿着刚才躲藏的地方一路找:“嘉成~快出来了~游戏结束了~”

“嘉成~嘉成~嘉成~”

谷嘉诚绕过稻草堆的时候看到红红的衣角露在外头,扒开一瞧,伍嘉成居然靠着睡着了,谷嘉诚松了口气绷着的脸嘴角扬了起来,伸手对着伍嘉成的脑门一拍:“笨蛋,醒醒~”

“啊!”被拍醒的伍嘉成捂着脑门气呼呼地瞪着笑嘻嘻地谷嘉诚:“你干嘛!”

“走啦,笨蛋,回家了。”谷嘉诚伸出手拉伍嘉成起来。

“嗯?都找到啦?那我赢了?”

“对,你赢了。”

“那你怎么找到我了?”

“我那么厉害当然找得到你~”

“哼~”

“哼什么哼,我找不到你,天黑了,大狼狗就来找你了~”

“啊~~~”伍嘉成听他那么一说立马躲到谷嘉诚身后。

“哈哈哈哈哈~胆小鬼~骗你的~”

“谷嘉诚!你个坏蛋!”

夕阳下两个小小身影并排走着。





“我喜欢谷嘉诚,很喜欢。”23岁的伍嘉成在日记本上补上了一句,轻轻合上。

拉开房门,走到沙发那挨着专注看球赛的谷嘉诚坐下,轻轻撞了撞那人胳膊:“老谷~晚饭想吃什么?”

评论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