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磊凡] 劫后余生.上

白小夜-LEE:

就是想写狗血了 让nili凡渣一回

Ooc 慎入

勿上升×3

摸鱼晚安




一场拼尽全力的爱恋往往都是歇斯底里收场,过后像劫后余生。周遭的一切皆化为灰烬废墟,唯有自己一人活着,但却痛不欲生。



从咖啡厅里出来郭子凡烦的要命,走到一旁对着垃圾桶就是狠狠一踢。弱不禁风的垃圾桶在原地转了好几个圈,最后摇摇晃晃地落回原地,“哐哐当当”的噪音让路过的行人都嫌恶地暼了他好几眼。有个年纪大一点的老太太与他擦肩而过漫不经心地说了句“现在的年轻人啊,没公德心”。郭子凡抬头瞪了她一眼,撇撇嘴什么也没说就走了。

赵磊结了账后就从咖啡厅里跑了出来,他远远看着郭子凡踢了垃圾桶,那人的身影愤怒的像头困兽。他本是想过去把钱还给郭子凡的,可这会儿见对方这么不高兴脚步也渐渐慢下来,手里捏着的红色毛爷爷也渐渐起了褶皱。郭子凡走后赵磊快步朝他刚刚在的地方跑了过去,替他跟老太太道了个歉。

“奶奶真对不起,我朋友他心情不太好所以可能有点冲,您别往心里去。”

老太太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下面前这个又是陪笑脸又是点头哈腰的小青年,想了想手一挥说:“年轻人嘛,火气大正常。只是啊,年轻人经历少总是不知道珍惜。”分别前老太太突然拍了拍赵磊的后背说别驼背,这么个大个子一驼背就不好看了。赵磊笑嘻嘻地说好的好的,以后会注意。

“小伙子啊,别一头扎死了。”

赵磊愣了下,望着老太太的背影半天没说上话来。他喜欢郭子凡真的已经是个人都能看出来了吗?郭子凡不喜欢他这事也是人尽皆知了吗?是不是全世界就只有他一个人像个傻子样不知道?


被家里逼着相亲时他也没想太多,就想着去跟人说清楚自己有喜欢的人,没法接受对方。可等快到咖啡厅他站在门口停下了脚步,使劲儿揉了揉眼。坐在玻璃窗边上喝着咖啡的人不是郭子凡还能是谁?赵磊掏出手机小心翼翼地又核实了下奶奶发给自己的消息,xx咖啡厅靠窗第二个座位,完全没错,自己要相亲的人就是郭子凡。赵磊抿了抿唇,把手机收起来对着一旁的玻璃照了照,立马就懊恼了起来。

他今天来相亲所以特意把自己打扮的怪难看的,这会儿深刻体会到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脚。他想了想要不就让奶奶和郭子凡说下回再约呗,可转念又一想不行。郭子凡来肯定也是家里要求的,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机会难得。他对着玻璃拾掇了下自己,里头的人像看神经病一样嫌弃地看了他好几眼,赵磊只得笑呵呵的弯弯腰以表歉意。

推开咖啡厅的门时他的手没出息的微微抖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走到郭子凡身边问到是不是和赵老太约好的?郭子凡“嗯”了一声就抬头看了一眼,然后脸色骤变。

赵磊浅笑着坐到他对面说赵老太是他奶奶,郭子凡不可置信地盯着他一直看。赵磊招来服务员要了杯咖啡,然后转而问郭子凡要不要加点别的。郭子凡回过神来说不用了,然后就低下头不再说话。

后来全程也就赵磊在说郭子凡偶尔想起来应和一两声,出神就完全把他当空气。可赵磊还是很开心,说的小心翼翼却又满心欢喜。

因为他喜欢郭子凡,从16岁初次遇见郭子凡就一直很喜欢。他一直以为他的喜欢是个小秘密,除了他自己以外谁都不知道。可一直到后来郭子凡的朋友喝多了问他是不是有病,一直缠着他干什么时他才知道原来所有人都知道他自以为是的小秘密。

郭子凡比他大一岁,从喜欢上对方的那天起赵磊就一直默默关注着对方。一直到高一元旦晚会他才有机会跟自己心里当神一样供奉着的郭学长有了一点点的交集,至少能在对方面前说上一两句话。后来偶尔在学校见面他也敢鼓起勇气跟对方说声“学生好”,而对方出于作为学长的礼貌也会点点头。

得知郭子凡有男朋友那会儿他刚高二,郭子凡和他初恋的故事轰轰烈烈,想不知道也难。不过赵磊难过归难过,郭子凡有了喜欢的人他还是打心底祝福的,每天都希望对方能好好对待郭子凡。

毕竟那是他真心实意喜欢却又求而不得的人。

郭子凡高考的时候赵磊比他本人还紧张,他跑了好几个寺庙去给郭子凡求签求福。高三生离校时赵磊也跟着大部队跑去送行,他虽然长得高却还是总踮着脚,生怕错过郭子凡。郭子凡过来时他的初恋也在,手揽着他的腰有说有笑,偶尔还会头凑一起咬耳朵,气氛甜腻胶着。因为这两个人都是学校的尖子生,所以老师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只要成绩不退步一切都好说。赵磊看郭子凡笑的那么开心也舒了口气,心情这么好大概是能考的也不差了吧。

打听到录取郭子凡的学校时,赵磊也立志要考那所大学。他不像郭子凡那么聪明,只能努力再努力。每天头悬梁锥刺股,废寝忘食不过都只是为了能和那个人看同一片天空。

大学都会有一种叫同学会的东西,赵磊刚进学校就被高中的一个学长拉了进去。第一次聚餐赵磊在一群人中一眼就看见了郭子凡和他的那个初恋,依旧感情很好。有人告诉过他郭子凡和他初恋是竹马竹马,感情好的没法说。赵磊端着杯子看都没看就一口气喝光,傻兮兮地笑着说真羡慕,感情真好。

第二天醒来他头疼的要命,一点儿也不记得昨晚他误喝一大杯白酒后的事情。他摸过手机问了一个学长昨晚他有没有失态,学长隔了半个小时后回他没有。他说那就好,又问是谁送他回来的?他想去道个谢。那个学长这次回的很快,说是郭子凡。

赵磊没加郭子凡好友,因为没理由。不过这回为了道谢他就发了好友申请,但对方没理睬。可他明明在线,刚刚还在群里说过话。赵磊想了想在群里跟郭子凡道了谢,但他一说话原本热闹哄哄的群立马鸦雀无声。他还没来得及细想就被室友喊了出去,说是辅导员找他有事。后来他们这帮人也就没太怎么聚过,一年也就那么一两次而已。

赵磊大二那年,郭子凡分手了。具体原因是什么他不知道,只知道那段时间的郭子凡很颓废。他想去开导郭子凡却被对方一巴掌拍开,被人指着鼻子问你算哪根葱?我不用你管!可赵磊也不能真跟他生气,毕竟醉鬼一个说什么都不能计较。赵磊不知道郭子凡的那些朋友都在干什么,居然就这么放任他一个人天天在鱼龙混杂的酒吧买醉。那段时间里天天去酒吧捞人,被人指着鼻子乱骂一通,被人拳打脚踢,被人抱着撒娇哭着喊另一个人名字这事他没少干。

可他不后悔,因为他实在是太喜欢郭子凡了。如果这样就能让他好受点,那也没什么的。

好在这种日子没太久,在天天被赵磊送回寝室,一日三餐都收到对方的营养餐三个月后郭子凡恢复正常,跟他客客气气地道谢后并委婉地说以后不需要这样了。赵磊愣了下立马就好脾气地笑着说行,他知道了,那学长就好好复习吧。

然后赵磊就乖乖退回影子该有的角落里。他妹妹骂过自己哥哥没出息,喜欢个人都能怂成这个样然后又骂是个渣,用完人就扔。可他却摸着鼻子说不是郭子凡的错,是他自己不敢留在对方身旁。

“小菲,学长他本来就重感情,我现在留他身边不厚道。他明明难过的很,可我却只想着能跟他在一起太自私了。”

赵菲盯着自己哥哥一脸烂泥扶不上墙的气恼,说他活该一直当备胎n号。

后来郭子凡毕业他们就再没联系过,因为没有联系方式也没有联系的必要。直到今天相亲,这算是他们时隔7年后再次重逢,赵磊很惊喜可郭子凡却似乎不是特别高兴。后者留了几张红色毛爷爷后就匆匆离席,丢下他一个人不管不问。

赵磊也不知道自己哪点惹到了郭子凡,只能在对方离去后匆匆结账追了出去。可追出去后他却觉得或许今天他就不应该踏进这家咖啡厅,连一个路人都能发现他的那点小秘密更何况郭子凡。

郭子凡向来不喜欢别人对他死缠烂打,而赵磊可能犯了这个大忌。


接到郭子凡的电话时赵磊正在处理手头上的一个病例,他是个医生。郭子凡的通话不超过五分钟,内容简单又粗暴。他说他爸希望他结婚,所以问赵磊愿不愿意跟他形式婚姻,不愿意也没关系,他找别人就好了。赵磊捏着手机的手指节分明,神游一小会儿后就轻声应道“好,可以”。郭子凡听到他同意后就说那明天就去领证吧,然后就挂断了电话。

下班前赵磊笑眯眯地跟主任磨了好久才请了假,睡前郭子凡跟他说自己手头上有个案件比较忙,让他明天先早点去民政局排队。赵磊忙说好,你放心去忙吧。郭子凡沉默了一会儿后就说他还有事就掐断了电话,赵磊给自己定了个五点的闹钟。

第二天赵磊早早的去了民政局排队,可从早上到中午郭子凡都没有出现。他不敢去吃饭,生怕自己一走回头郭子凡来了就又得跟他一起排很久。途中有个大妈跟他唠嗑说小伙子,有时候别太耿直了,傻等啊。他却略带害羞地说没傻等,郭子凡是个很厉害的律师,工作忙挺正常的。大妈见他一提自己等待的人脸就微微发红就打趣他说那你爱人一定特别优秀了?赵磊乍一听听到爱人这个称呼耳朵都烫了起来,抿着嘴唇夸对方来真的是哪哪儿都好。

一直到下午三点半郭子凡才姗姗来迟,赵磊起身时眼前猛地一黑,身形晃了下,还是郭子凡伸手推了下他才没跌倒。等他眼前一亮时郭子凡果然一脸不怎么耐烦地盯着他,他也没说什么就歉意一笑说走吧。可郭子凡却没动,反而是跟他说我们只是形婚而已,找到喜欢的人另一方必须同意离婚。赵磊低头看了看地面,然后抬头笑着说好。

在拍照片时他们耽误了不少时间,因为照相师傅总是嫌弃郭子凡笑的要么不够灿烂要么就是太假。

拿到证后郭子凡让赵磊搬去他家住。

“做戏总得做全套,不然回头我家老头子过来查很麻烦。”

赵磊点点头说好。

郭子凡抬头瞥了他一眼问他是不是只会说好,除了好什么都不会说?赵磊有点手足无措地望着他,大眼睛里的慌乱淋漓尽致。郭子凡啧了声后径直往外走,赵磊走到门口就停下了脚步。郭子凡回头看着他没说话,这回是赵磊先开口的。他说:“那你回头告诉我地址我搬过去吧,我就先回去了。”

郭子凡扫了眼周围问道:“那行,你怎么回去?”

赵磊温和一笑说:“我骑小电驴来的。”郭子凡抽了抽嘴角没说话,直勾勾地看着赵磊推着小电驴走到他面前,然后戴上一个画满班尼兔的安全帽冲他一笑说那他先走啦。一直到赵磊走后五分钟郭子凡才后知后觉地回过神来,他走到停车场坐到驾驶座上看了眼刚拿到手的结婚证,然后打开副驾驶座的柜子扔了进去。

赵磊第二天拎着两个大箱子按照郭子凡给的地址找了过来,开门时郭子凡还穿着睡衣,满脸的起床气,拉着张臭脸。赵磊看见就跟没看见一样,问了郭子凡他住哪儿后就推着郭子凡往房间走,直说不用管他。郭子凡本来也就没准备管他,这会儿正巴不得赵磊自己倒腾呢。交代了几句后郭子凡就回房把门一关,继续睡他的回笼觉。

起床时赵磊已经不在家,桌子上留了早餐。郭子凡拿起赵磊留的纸条看了眼就窝成一团丢进了垃圾桶,吃完早饭出门上班。

不用郭子凡说赵磊就很自觉的把家务活全揽了过去。有朋友知道还笑着说他实在是太过分了,净欺负老实巴交的人。郭子凡听了只说他又没逼赵磊做什么,他自己愿挨自己也没办法。秋明跟他说,郭子凡你悠着点,别回头把正常的日子作成狗血剧。郭子凡摇摇头说不可能的,他是不可能会喜欢赵磊的,结婚也不过是为了堵家里和跟初恋赌气罢了。秋明盯着他半天没说上话来,只觉得郭子凡迟早要吃亏。

作为一个形婚搭档赵磊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任劳任怨地照顾郭子凡的生活起居不说,从不过问对方的私生活这点郭子凡很喜欢。但也仅此而已,郭子凡从没想过要和赵磊搭伙过一辈子,因为这实在是太可怕了。一想到每天都是这么清汤寡水的日子,除了吃吃喝喝就是睡觉工作,怎么想怎么可怕。而且本来就只是跟初恋赌气,一气之下才结的婚。郭子凡喜欢的类型是初恋那款,阳光开朗、活泼外向,从来都不是赵磊这种一棒子下去砸不出除了好以外别的话的闷葫芦。

结婚这事郭子凡没大肆声张,但也放出了消息,至少平时一起玩的那伙人都知道,家里人也知道。

狐朋狗友约他出去吃饭的时候,他刚收到赵磊给他发的短信,问他晚上回不回去吃饭?郭子凡想都没想就回了个不,赵磊好脾气的回了个好。郭子凡本来还准备一肚子的腹稿来回答赵磊的提问,可到头来什么都没派上用场,他突然觉得很没意思。

回到家时已经半夜十二点,客厅有盏鹅黄色的灯亮着。郭子凡一开门就看见赵磊窝在沙发上歪着头睡着了,手里还拿着本病例,茶几上也放了一排的资料。他刚换好鞋赵磊就醒了,对方迷糊着眼问喝酒了没?他马上去泡杯蜂蜜牛奶给他护护胃。

郭子凡胃不好,赵磊知道却没提过,只是一直在饮食上很呵护他的胃。

郭子凡坐在沙发上看赵磊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没由来的心虚,捧着对方泡好的温热牛奶看着赵磊在鹅黄灯光下的脸庞突然发觉其实这个人还是挺好看的,唇红齿白的。喝完牛奶赵磊就催着他去洗澡休息,自己去洗杯子。郭子凡盯着他转身的背影突然想到了今晚见到初恋的场景。

他以为再相遇自己能有多心动,可事实上并没有。对初恋,他只是不甘心,除此之外并没有别的,当初的那些爱意也都被消磨的一干二净。吃饭时他甚至还开了会小差,对比了下赵磊的厨艺和饭店的菜,最终当然是赵磊以压倒性的优势赢了。

头一回郭子凡这么迫不及待地想要尝一尝赵磊的手艺。

隔天赵磊依旧早早准备好早餐就去上班了,郭子凡也是很佩服他无论头天睡的多晚隔天都能早起做早餐。


赵磊被患者家属围住时,郭子凡正在送初恋去酒店。本来他们是约好今天一起出去吃饭的,这是郭子凡的提议,也是郭子凡跟他说让他在医院等自己去接他的。但无奈初恋君软磨硬泡的一通电话烦的郭子凡只能先去送他,而且还被烦的忘了告诉赵磊。

所以赵磊下班比平时迟很多。

郭子凡去医院门口等了半天都没等到赵磊,打了几通电话过去隔了好久才有人回拨。

患者家属迁怒到医生身上的情况很多,特别是这个病人家属一听到赵磊最近结婚就觉得肯定是他心思没放病人身上才会导致自家的家人去世。好在虽然天色已晚,但也还是有人路过,赵磊也只是胳膊断了没什么性命危险。

打完石膏他才发现郭子凡给他打了好几通电话,连忙拿着衣服夹着手机回拨过去,连呼吸都变得小心翼翼。电话刚接通果不其然就传来郭子凡不怎么高兴的质问,赵磊只能好脾气地说遇到点事,马上就出来了。老远就看见赵磊打着石膏郭子凡突然没了脾气跟他发火,只想知道他的胳膊是怎么回事。赵磊见到他笑嘻嘻地说没什么,一不小心碰伤的。郭子凡嫌弃地白了他一眼,然后去吃饭。

因为赵磊胳膊受伤不方便做家务,所以郭子凡就哼哼唧唧地全揽了过去。每回都会吐槽赵磊笨手笨脚,转头却变着花样给他熬骨头汤逼着他喝下去。

日子突然在一瞬间就步入了正轨,赵磊每天都像小朋友得到了颗心仪已久的糖果似的,捧在手心满心欢喜地望着色彩缤纷的糖果却迟迟不敢舔一口。

郭子凡觉得他胳膊受伤骑小电驴不方便,索性一声招呼也不打每天就去医院门口等他下班,早上早起送他上班。赵磊每回看见他眼睛都弯了,亮晶晶的看的郭子凡经常失神。

赵磊拆石膏那天郭子凡嘴巴上欢呼雀跃,可心底却莫名的失落惆怅。不过他也没惆怅多久就开始琢磨着以后要用什么借口去接赵磊下班,毕竟他听别人说赵磊他们科室有个人好像对这人有点想法,他得看紧了才成。

那天他的朋友们都说要祝赵磊康复,一起出来吃个饭。郭子凡想了想就喊上赵磊一起,总归是要带出来见人的。可后来郭子凡后悔的恨不得直扇自己耳光,如果那天他没带赵磊去的话或许他们就会一天比一天甜腻和谐,然后假戏成真。

可事实却是他那天偏偏就带着赵磊去了。

他一去发现初恋也在就用鼻孔看人,拉着赵磊在对方面前晃来晃去。被灌多他也没多想,反正有赵磊在他担心什么?可他千算万算偏偏漏算了赵磊一直都是单相思着他,更漏算了自己那群朋友真的都只是狐朋狗友,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他早就把自己先前牛气哄哄跟赵磊说他们只是形婚这话给忘到九霄云外,还琢磨着回头要买个大相框把结婚证裱起来挂墙上。

他没想到那些人会趁着自己喝多跟赵磊说你贱不贱啊?人家正牌都回来了,你还死皮赖脸着不走是想怎样?你以为郭子凡跟你结婚是喜欢你啊?人家那明明就是小两口闹矛盾赌气,也就你这种傻甜白才这么不要脸。当初借着酒疯当着那么多人面跟郭子凡告白,在人家对象面前要亲人家的人果然有够下贱的。你看见没,人家正牌回来了你就赶紧退位让贤吧,郭子凡能多看你两眼已经很对得起你了。人家要钱有钱,要脸有脸,要啥有啥,可你有啥你倒是说说啊?

然而赵磊从头到尾都只是浅笑着不说话,郭子凡的初恋后来也出来打圆场说:“你们干嘛呢?凡凡乐意闹腾我又不是不让,你们干嘛针对小赵嘛。凡凡那脾气你们又不是不知道,那结婚证上都噘着嘴呢。”朋友连忙问他是不是看过结婚证了?那结婚证是真的吗?初恋君说当然是真的,就放在郭子凡车副驾驶座的柜子里,打开就能看见。

赵磊朝郭子凡的初恋笑了下,然后就要带着人回家,说什么也不让任何一个人碰郭子凡。最后还是秋明给他打的车,还跟说他别往心里去,那帮人就是闲着蛋疼。赵磊浅浅一笑说没事,反正都是事实。秋明张张嘴,半天没说上话来。回到家后赵磊给郭子凡擦了擦后突然吻了下去,吻得又轻又小心翼翼,像是对待稀世珍宝那样的呵护有加。

之后他退出郭子凡的房间,坐在自己的房间里想了一晚上。

第二天他跟往常一样做好早餐,下午他给郭子凡发了条短信说自己在医院等他,还说自己有事要说。

他不敢在家跟郭子凡谈离婚的事,总害怕自己会贪得无厌,突然脾气上来不愿意离婚。他不想让郭子凡讨厌自己,他只想郭子凡能一直快快乐乐的。但郭子凡一直没来,他给对方打了电话,可对方却说自己有点事,有什么事回家再说吧。挂断电话前赵磊听到了郭子凡初恋的声音,放下手机时他的手在抖。

明明知道对方不喜欢自己,可真到这种时候还是会心如刀割,痛到无法言语。

他在办公室看了很久的病例分析,一直到快凌晨一点才出的医院。

黑夜总是给潜伏着的阴暗扭曲提供最佳的生存时机,让人措手不及。


接到医院的电话时,郭子凡的脑袋一片空白,他抓着衣服转身就往外跑,全然不顾身后朋友的喊声。

赶到医院时,赵磊已经被送进了手术室。医生跟他说赵磊被捅了的那几刀都不是最棘手的,最棘手的是他脑袋上挨得那一棒子,就算救回来也十有八九会有后遗症。郭子凡不知道自己是保持镇静的,还能问是谁伤的赵磊。医生跟他说是一个患者家属时他半天没转过来,医生说上次那人就找人围了赵磊,只不过那次只是胳膊断了。

郭子凡眉头紧锁,什么都没说。这下医生也清楚了,沉默了会儿突然没头没脑地说小赵人挺好的,值得好好珍惜。

最后也算赵磊福大命大救了回来,一个星期后醒了过来。他醒来时郭子凡激动地不知道是先叫医生还是先狠狠抱住他才好,可他还没激动完赵磊却疑惑地望着他冒了句“你是谁?我怎么了?”


Tbc.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