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娱乐圈AU】口红①

会心:

一个小短篇。脑洞来自谷毛毛同学差一点不小心收到的“口红”礼物🎁


“你东西掉了。”
清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谷嘉诚回头,一个戴着鸭舌帽的年轻男孩迈着两条大长腿,三步并作两步追上来,谷嘉诚一直看着他走近,视线才落到他递过来的东西上——一支口红静静躺在纤长宽大的手掌上。
口红?谷嘉诚挑眉表达疑问,突然想起来自己戴着墨镜,这个人可能看不清楚,只好开口:“我的?”
鸭舌帽男孩缓缓眨了一下眼睛,好像突然从一阵神游中醒过来,一笑,两颗尖而长的虎牙在黝黑皮肤的衬托下更加明晃晃:“是你的呀,我看到从你袋子里掉出来的。”他指着他手上鼓鼓囊囊的大袋子。
刚刚机场接机时一个女粉丝递给他一个小纸袋子说是他喜欢的球星的to签,他就塞进袋子里了……不过还送了他……一支口红?
鸭舌帽男孩见他不说话,有点忐忑:“这……不是你的?那我……”
“是我的。”谷嘉诚伸手从他手上接过口红,那男孩子怕东西小会掉还托了一下,微凉的指尖蹭过他的手背,纤长有力又柔软干燥,真的是很好看的一双手……谷嘉诚对比了一下自己的手——在二十三年的人生中他从没注意过自己的手长得如何,现在却新奇地打量起来……白白的结实的相比之下显得有点粗短……他突然觉得一阵说不清道不明的懊恼,随手把口红往裤子口袋里一塞,朝那个男孩子点点头说:“谢谢。”


“小谷!你磨蹭什么呢?”经纪人欣姐在前面喊。
谷嘉诚抬手示意表示自己听见了,转过头顿了一下也不知道要对人说什么,再见?可是萍水相逢而已哪有再见的机会?


“你朋友在叫你诶!”小虎牙眼眸黑漆漆亮晶晶望着谷嘉诚好像会说话,“我叫伍嘉成,有缘再见啊~~”他挥了挥手,转身朝着相反的方向跑去。


谷嘉诚呆立了几秒钟,然后抓抓头发,迈着看似温吞实则速度颇为不俗的大爷步赶上经纪人欣姐。经纪人大名韩欣,是椰子工作室新成立不久的影视部的骨干之一,现在手底下就带着影视新人谷嘉诚一个。谷嘉诚走到她身边的时候她正眯缝着眼睛盯着刚才那小虎牙跑掉的方向。
谷嘉诚一愣,心想不会这么巧吧?“欣姐你看什么?认识?”
韩欣一愣:“我以为你认识,那还磨蹭那么久!谁啊?你粉丝?”
我粉丝都是男的。这句出道接受采访时的金句被大家笑了很久,时不时就要拿出来调侃一番。谷嘉诚决定大言不惭:“可能是吧?毕竟我这么帅。”
韩欣被他淡定自若的不要脸震惊了,撇了撇嘴道:“呵呵,你粉丝真贴心,还送你一支口红哦?”
谷嘉诚暗暗吃惊经纪人雷达眼的同时也懒得多作解释:“欣姐你今天没戴眼镜吧,能看得清是不是口红?”
韩欣翻了个白眼:“ysl最新款,化成灰我也认识!要什么眼镜!”
谷嘉诚:……
“来来来”韩欣朝他摊手。

“贵重物品不能收你忘了?”
谷嘉诚把口红往裤兜深处再塞了塞,龇着牙说:“别人的定情信物你也要啊?”
韩欣本来就是开玩笑的,但也没想到他居然真攒着个口红不撒手,狐疑道:“我靠谷嘉诚你老实交代,刚刚那个是不是你圈外男朋友?”怎么想送口红都诡异了,说不认识是在骗我吗?
哈?
“口红就是接头暗号对不对?”
欣姐你脑洞开到银河系了。
远方一个女人大叫:啊!我不小心把新买的口红夹在袋子里送出去了啊喂!


第二天谷嘉诚坐保姆车去公司的时候觉得裤兜里有一小块硬物咯人,摸出来一看是昨天那支口红。
“我叫伍嘉成,有缘再见啊~~”皮肤黑黑的虎牙男孩对他笑得阳光彩烂。
谷嘉诚嘴角微微勾了一下,回味再三顺手把那支口红塞到了随身的包里。
昨天请假错过全世界的助理小杨一脸发生了啥的蠢蠢欲动,但想到谷嘉诚从不多说私人事情只好默默吞回一颗八卦之心。


作为一个娱乐公司,椰子工作室却坐落在S城极具艺术气息的soho区,联想到创始人原本就是娱乐圈时尚圈艺术圈跨界巨星,大家纷纷表示毫不意外,非常符合这位同学一贯的风格和品味。


原本宽敞安静的工作室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有点热闹。谷嘉诚正双手插兜要往影视部走就被一个企宣部的员工叫住了:“诶!小谷小谷!快来!”
谷嘉诚挑了挑眉走过去。那人异常热情地招呼他看热闹。谷嘉诚虽然话少显得很酷,可奇异地能与不同类型的人产生交集,保持不算亲昵却和乐融融的气氛。交际范围绝不仅仅只限于影视部,在其他部门也有不少外人看来莫名其妙的朋友。
“音乐部在面试新人。”企宣部的这位凑闹忙的朋友为他介绍情况,面露骄傲之色,“多少人挤破头想进我们'椰子'啊,哎哟,你是没看到这个海选的盛况。条件那么严苛还是来了不少牛鬼蛇神噗哈哈。什么悲惨故事啦励志鸡汤啦,不好好唱歌整这些虚的,以为是电视台做节目呢,把音乐部的老周气得连呼滚蛋,哈哈哈!”
谷嘉诚配合地点点头,聊了两句,正打算告辞,忽然看到准备区里一个背影,心脏微微缩了一下:不会吧?不可能这么巧吧?那人戴着耳机,手里拿了一叠资料看得认真。旁边的同伴拍了他好几下他才侧过头,眼神先是一阵茫然然后就笑开了。就算只是小半个侧脸他也绝对不会错认的!wujiacheng!
“秦哥”谷嘉诚说,“我能旁观复试吗?”
……啊?
……啊?
一声啊来自企宣部的秦哥,另一声啊是一旁当了半天隐形人的助理小杨。

评论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