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告白(版本二)2

伊维儿瑶:

    暗恋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呢?大概像一颗柠檬味的糖果,酸酸甜甜,百般滋味在心头。


    想他的时候,嘴角不自觉带着笑,仿佛他的每一个动作都与你相关。提起他的时候,只想要把这世间所有美好的词汇都加在他身上。当你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你知道,他就是你的整个世界。


    伍嘉成对着橱窗又整理了一下自己的着装,牛仔衬衫外加白色外套,配上黑色小脚长裤,很好地突出了他的身材比例,尤其是两条大长腿,谷嘉诚应该会觉得好看的吧?伍嘉成顺了顺刘海,有些紧张地不停打开手机看时间。怎么有些像他艺考时面试的感觉呢?不,这可是他和谷嘉诚的第一次约会,比艺考重要多了。


    “不好意思,学院活动拖延了一会儿,来晚了。”


    伍嘉成转过身,谷嘉诚在晚霞中走出校门,走向了他,伍嘉成无可救药的觉得谷嘉诚出场就是自带光芒。谷嘉诚似乎并不像他那样怕冷,白T外套了一件红白横条纹的薄毛衣,黑色牛仔裤深蓝匡威帆布鞋。和谷嘉诚平日一贯的背心迷彩裤比起来,今天这身绝对称得上是盛装了。伍嘉成忍不住有点小开心,看来谷嘉诚还是很重视这次约会?可是一转念,想起谷嘉诚说的学院活动,估计这身也是为学院活动穿的,伍嘉成的眼里忍不住有点小失落。


    “没事,我也是刚来。”伍嘉成露出两颗小虎牙,“那我们直接去火锅店吧。我跟你说,蓉百味的火锅真的炒鸡正宗的,我每次去的时候外面都排了好长的队,所以一直没吃到。今天是工作日,现在又早,我们去肯定有位置。”


    伍嘉成是个十足的火锅爱好者,而且他打听过,身为昆明人的谷嘉诚很喜欢重庆火锅。蓉百味是附近最正宗的重庆火锅,伍嘉成相信,谷嘉诚一定会喜欢。果然,谷嘉诚听到蓉百味的名字,眼睛都亮了一下。


    “这家啊,火锅确实不错,听说他们汤底。。。。”






    伍嘉成挑着话题,和谷嘉诚“愉快”地聊了一路。可是来到火锅店门口,伍嘉成却傻了眼,门口左右两边各坐了两排人。


    “啊~怎么那么多人啊!”


    伍嘉成看到这架势忍不住鼓起了嘴,连声音都带上了几丝委屈,难道他今天又吃不上了?


    “你要真的想吃,我们就排着吧,反正我今天晚上也没什么事。”


    “可以吗?”伍嘉成听到谷嘉诚的话有些惊喜,却还是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这不太好吧,本来就是我有事请你帮忙,结果还让你陪我排队。”


    “没事,我最近也想吃这家的火锅。”


    伍嘉成还想再说些什么,谷嘉诚却已经直接过去占了两把椅子。谷嘉诚都这样了,伍嘉成也不好意思再矫情。


    谷嘉诚一坐下便掏出了手机,看得认真,还真是和他打听到的一模一样啊。伍嘉成托着脑袋,心不在焉翻着微博,如果他找话题会不会被谷嘉诚嫌弃话唠?他们都说谷嘉诚不喜欢话多的诶。想想刚刚在路上,自己讲十句,谷嘉诚才讲一句,伍嘉成在心里默默叹了一口气。可是这么好拉近距离的机会不能就这样玩手机玩过去吧?伍嘉成有些纠结,纤长的手指对着手机屏幕指指点点。突然,伍嘉成翻到了今天在宿舍下载的视频,是他这次特地为双人舞蹈表演找的。


    “我跟你说下表演的事吧?”


    “嗯。”


    “因为我听说你没有一点舞蹈基础,所以我这次找的舞很简单。反正现在没事,你要不要现在就看一看别人的表演视频,我正好先跟你说下几个需要注意的点。”


    “可以。”


    伍嘉成给手机插上了耳机,把一个头递给了谷嘉诚。和自己的喜欢的人共用一副耳机,伍嘉成用手遮着自己半张脸,以免谷嘉诚发现自己在偷笑。伍嘉成偷偷瞄着谷嘉诚近在咫尺的完美侧脸,仿佛吃了一个草莓圣代,甜到了心里,抑制不住嘴角的上扬。


    “这个舞。。好像有点难。”


    “没事,你放心,我请了我们院的老师帮忙做指导,而且汇演还有一个月呢,你这么聪明没问题的!”


    “这个表演对你很重要吗?”


    “很重要!”关系到我的爱情呢,能不重要嘛!伍嘉成瞪圆了鹿眼,一脸真挚,“所以真的拜托你了!”


    “好吧,我尽量不拖你后腿。”


    “你怎么会拖后腿呢!你往台上一站,绝对,秒杀全场!”


    “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练习?”


    “嗯,如果你有空的话,明天就可以。”


    “那你等会儿回去把视频传给我,我晚上先看几遍。”


    “好。”






    “咕噜~”


    伍嘉成委屈地摸了摸自己的小肚叽,这顿火锅等了两个多小时最终还是没有吃成,其他的店也都关门了,两个人只好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面包回宿舍。


    伍嘉成有些想哭,第一次约人就让人在冷风里坐了一晚上,还饿肚子,简直糟透了。早知道约什么火锅,老老实实随便找家馆子不就好了。


    “嘉成,你没事吧?”


    “没事,我只是觉得有点对不起你,让你。。。嗯?”伍嘉成垂着的头猛然抬起,双眼放光,“你。。。你叫我什么?”


    “嘉成啊...你要觉得奇怪,我就换个叫法?”


    “不,不奇怪,特别好!”


    谷嘉诚的音色很好听,苏苏的,“嘉成”两个字显得格外动听。黑夜中,伍嘉成可耻的脸红了。


    “我觉得叫嘉成挺好的。那我再叫你嘉诚肯定不合适了,要不小谷?好像怪怪的。老谷?”


    谷嘉诚手插口袋,脸色有点怪异,他老妈好像就这么叫他爸来着,不过看到伍嘉成的一双鹿眼,他终究还是默认了这个称呼。


    “我要从这条路回宿舍,老谷明天见啦!”


    “明天见。”


    伍嘉成拎着面包,路灯下步履轻快。


    喜欢一个人,是件幸福的事。




待续.


。。。。特么讲几句话就快两千字了,什么鬼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