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与子同戟[1]

silence revelation:

※ 拖拖拉拉好久的枪灵宝宝梗


※ 非原作党,二设全靠脑补与原作无关> <


※ 520快乐⊙▽⊙




1


“饶是你再能瞒天过海,却也逃不过我的眼睛。别玩捉迷藏了,昊天。”


傍晚时分,山野喑然,塔楼高耸的阴影笼罩在林荫之上,天边云彩厚重如即将燃尽的炭火。


“升院考试前夕不得私自外出的规矩你不会不知道吧?你说,若是我告诉院长,他会不会取消你的资格呢?”


枯落的枝桠在韩闲足底发出微不足道的折裂声响。他步步逼近,志在必得。


“那就未免太遗憾了,是吧?毕竟你是个不可多得的炼药天才。我韩闲是爱才惜才之人,只要你肯加入药帮……”


树丛后一阵窸窣,被宽大驼色粗布外袍罩着的身影终于现形。韩闲暗喜,正待再游说两句,却听得一个清脆婉转的声音开了口。


“好一个爱才惜才的韩帮主,只不过我的本事怕是配不上韩帮主这番盛情邀请呢。”


韩闲顿时乱了阵脚,只因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站在树丛后的那个“昊天”!


“你不是昊天?!……你是萧薰儿!”韩闲虽咬牙切齿,身体却早已摆出防御姿态,不敢再贸然上前半步。萧薰儿实力成迷,更与萧炎关系非同一般,着实不好惹。韩闲半是恼恨她横插一手坏自己好事,半是惊疑自己居然没发觉是何时着了她的道。


“这是我与昊天的恩怨,薰儿小姐不必插手!”


“昊天是磬门的人,磬门的事自然就是我的事。薰儿言尽于此,韩帮主好自为之。”


说罢袍摆一扬,闪身便顿失踪影。韩闲愣了半晌,只得悻悻打道回府。一转身却又被吓着一回,只见塔楼顶端一道高大的黑色身形,逆立于将尽的天光,冷冷睨视着他。


“你……你又是什么时候……”


“他人呢。”


韩闲胡乱指了指萧薰儿离去的方向,那人便与他再无赘言,纵身掠下塔楼,贴着林梢追去了。


韩闲接连吃瘪,一路憋屈,一个两个既不把院规放在眼里,也不把他放在眼里。等到他反应过来虎伽没道理心急火燎地去追“薰儿”,早已晚了。


 


昊天在韩闲眼皮子底下溜出学院,心情自然好的很,一路哼着不知从哪处乐坊听来的小曲儿,也不计较身后静悄悄地多跟了一个人。


“接下来要去的地方,是你最讨厌的药铺哟?”


“气味难闻得能让你的鼻子失灵哟?”


“所以你确定还要跟着我?三天后就是内院考核,你不怕被取消资格吗?”


“你看来生怕不被取消资格,我便陪你了。”


对方终于有了反应,尽管还是熟悉的冰碴子味,冷冷的直硌人要害,怼得人还不了嘴。昊天也不恼,往回蹦了两步与他肩并肩挨着走,笑嘻嘻道:“哪有,我可是想考得很呢,不然也不会冒险跑这一趟了。”


虎伽不置可否:“你模仿薰儿的声音?”


“是呀,你听到了?像不像?我花了好久才研制出来的秘方……”见他又没了回应,忍不住拿肩头撞撞他胳膊,“怎么,冒充她,你不高兴啦?”


“……成天不潜心修炼,净搞些歪门邪道。”


“呿,无趣……”他一边嘀咕,一边又掏出一枚药丸吞下,附到虎伽耳边,少女柔美的嗓音娇滴滴的吐息:“你难道不喜欢我这样和你说话吗,虎伽哥哥?”


虎伽身体几不可辨地一颤,脖子上青筋凸起:“变回去。”


“哎呀~可是药效能维持一盏茶的时间呢,你就忍忍吧,虎伽哥哥~”


“……”


 


虎伽就这样被迫受“薰儿”的聒噪荼毒了一路。药铺老板已等候多时,从内间拿出一大包材料交给昊天。昊天一一打开过验,除炼药之外的事,很少让见他如此认真。钱货两讫时早已月上中天,他与往常一样谢过老板踏出药铺,虎伽也如往常一样,抱着他从不离身的长枪,静静候在十步开外的街角。


昊天走过去,将系药包的绳索挂上他的枪头,拍拍他道:“走吧。”


虎伽连枪带药材挑在肩头:“去哪儿?”


此时返回迦南学院已赶不上宵禁时间,到时的戒备和禁制就没那么容易混过了。昊天自有办法,炼药师都少不了寻觅开辟自己的小洞天,以便丹药结成时更好地抵御能量波动,化解丹劫。虎伽跟着他,绕至后山一悬崖前,顺树藤攀援而下约莫三丈,绝壁上竟开有一个山洞。


内里并不宽畅,两人盘腿而坐,虎伽搓亮一簇火苗,昊天掏出药鼎和一杆精致的小药称,凝神屏息选配材料。虎伽默然注视他将材料一份份添入药鼎,终于告一段落,意味着准备就绪,却迟迟不见他催动火种。


“嘿嘿……其实,还差一样材料……”昊天盯着虎伽眨眼,神色纯良友善。


“……什么?”虎伽直觉不妙。


“那个……借你的枪一用?”




TBC

评论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