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磊凡磊] Diamond

白小夜-LEE:

磊凡磊 有bug ooc慎入

勿上升×3


BGM





走进治疗室前,郭子凡深呼吸了口气。

他的主治医生是个长得斯斯文文的青年,说话做事也很温柔,让人很舒服。郭子凡坐到对面,在对方和熙的笑容下摘下了墨镜和口罩。

他不得不这么伪装,因为他是当红小生,有很多双眼睛在盯着他看。如果让别人发现他具有双重人格,回头还不知道那群记者会怎么乱写。娱乐圈本就是一潭浑水,再简单的事最后都可能成为很复杂,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的事。

最初发现自己具有双重人格时,郭子凡也没多惊讶或慌张,因为他知道这天迟早会来的。

自从入了娱乐圈这一行,压力大的让他经常整夜整夜的失眠。

娱乐圈的潜规则谁都知道,可偏偏他不信,非要自己闯出一片天来。刚出道那会儿,因为不服软不听话的性格,资源被抢走掉不知道有多少。然而他也没怎么跟公司大吵大闹过,基本也就是找到经纪人问清楚情况,然后默默离开。

他不喜欢参加各种宴席,因为就差往每个人身上贴价格牌了。可经纪人却不搭理他,强压着他去参加。好几次他都吐得天昏地暗,但经纪人却想方设法地要把他扔上别人的床。为此,他不得不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酒量过人。

可也因此,他弄坏了自己的胃。

后来大概是幸运女神终于想起来了还有他这么一号人物,让他因为一部戏莫名其妙的红了起来。但接踵而至的是更多蜂拥而至的压力,越来越多人盯着他看,越来越多肮脏下贱的手段,而他却不得不每天都竭力装出一副我很好的模样来,将最光鲜的一面展示给所有人看。

久而久之,他的第二人格就出现了。

他的心理医生叫赵磊,跟他差不多大。虽然年轻,但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

郭子凡很喜欢跟他聊天,因为对方不会让他感受到丝毫的压力。

说实话,认识这个医生也很神奇。因为某天他一觉醒来,翻了翻自己的口袋就发现了这个医生的名片。那个时候郭子凡还没多想,后来直到症状越来越明显,他又不相信别人。最后他突然记起那张名片,他确定他绝对不认识赵磊,所以他迷信了回。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命运,某个人恰巧放错的名片,也许就是拯救他的天使。而事实也证明他的判断是对的,赵磊让他感觉很舒服。

所以每周三、周六来找赵磊,似乎已经变成了他的例行公事,因为他发现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这个温润如玉的医生。


“赵医生,我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嗯……郭先生,我的建议是住院观察治疗。因为就你所描述的情况来看,这个周董的出现时间在变长,而你的主人格在慢慢被扼杀。”

“怎?怎么会这样……可是赵医生,你也知道我是明星,我没法住院观察。”

“但是郭先生,我觉得现在对你而言,住院治疗是最好的。因为我也不和你住一起,而你除了工作时候基本都是一个人独处,所以我们现在对于周董掌握的消息实在是太少了。”

“那,那行吧,赵医生我回去再想想吧。”

“嗯,我是真的希望你能以自己的身体为重。”

“赵,赵医生,谢谢你了。”

“不客气。”

郭子凡骗了赵磊,其实他的第二人格并没有加长出现时间。相反的,两个人格很和谐,一个出现在白天,一个出现在夜晚。可他就是想多看看赵磊关心自己的样子,饮鸩止渴却又无法自拔。


晚上九点,酒吧刚开始热闹起来。穿着一身朋克装的青年,带着妆从后门进了酒吧里面。穿过层层人群,剥开叠叠躯体,最终入座在平时固定的位置上,目光往舞台的方向投去,好看的桃花眼一眨不眨。

可嘴角却还是挂着一丝轻佻的笑。

穿着黑色牛仔服的青年刚走上舞台就引起了一阵热烈的欢叫,周董坐在台下颇有兴趣地支起了下巴,交叠的双手修长好看。台上的青年,有副让他这个明星颇为嫉妒的好嗓音,货真价实的开口跪。

台上的青年瞥见了他,朝他扬了扬眉。


第一次见面时,周董还不是周董。

那晚郭子凡因为压力太大,所以就偷摸着跑到酒吧来喝酒解压,试图利用酒吧的某些因素来缓解自己的焦躁不安。可没想到的是,那一天他就偶遇了毛子尖。

青年一头不羁的白发,刘海被稍稍撩起,眼睛上的眼线画的生怕别人不知道似的。可偏偏就这样的一个人,却有着让郭子凡失神的嗓音。

对方画着浓妆,灯光下,高脚凳让原本就修长好看的腿型显得更加完美。看似漫不经心,可唱出来的歌却又让人能产生共鸣。无尽的孤独寂寞以及对这个世界的某些反抗。

郭子凡咬了咬唇,看着那人唱完歌下台后,第一次尝试着和人搭讪。

虽然他在屏幕上综艺感很强,粉丝也总是说他很盐很高冷,可实则却不然。只有他自己知道,每次登台前他有多紧张,紧张过头就莫名其妙的让人产生了其实他什么都不怕的错觉。

其实真正的郭子凡,什么都怕。

害怕孤独,害怕别人的眼光,害怕误解,害怕与人交谈。

害怕的事情有那么多,可却总是得不到解脱。

他站在酒吧外面等待着,像农夫守株待兔那样,等待着自己迫不及待却又胆战心惊想要搭讪的对象。

很快那个人就出来了,跟演出时还是一样的打扮。郭子凡紧握了下拳,立马迎了上去。

他学着刚刚身边的那些人,颤抖着手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然后抬起头眼神却躲闪地问,能借个火吗?

穿成这样的一个人,抽烟应该很正常吧。可对方却给了他意外的答案,让他一时乱了阵脚。

“我不抽烟。”

显然郭子凡慌张无措的模样很大程度地取悦了对方,他连连说着对不起,而对方则是双手抱胸,满眼戏谑地看着他的滑稽慌乱。

“我说,你是明星吧?”骤然凑近的唇,在耳边轻轻说话呼出的热气让郭子凡不禁抖了抖,随后对方轻笑了下。

“怪敏感的啊,可惜我对娱乐圈的人不感兴趣。你们的圈子那么乱,我可不想惹祸上身。”

说完对方就转身跨上一辆纯黑色的机车,打着火,头也不回的走了。郭子凡傻愣愣地站在原地,他很想抓着那人的衣领说我跟他们不一样,你他妈哪只眼看出来我跟他们一样了?不知道就他妈少逼逼,这点道理都不懂?

可他不敢,因为他是明星。他永远只能说谢谢大家,爱大家,对不起,没关系啦,我很好,我没事啦。面对泼到身上的脏水,除了所谓的公关解释外,对于他本身造成的精神伤害,从来都没人买单。因为加害者太多了,要怎么算账?

经纪人总是跟他说,你一定要谨言慎行,懂吗?久而久之,郭子凡连偶尔发泄心情的话语都不会说了,张口闭口就是谢谢或者对不起。

晚上回家,睡前他又被经纪人骂了一顿。经纪人说他不配合工作,就让他跟投资商吃个饭怎么了?

“再者,摸你两下又怎么了?你是天皇老子还是怎样?装什么装?”

郭子凡捏着手机的手抑制不住的抖着,他深呼吸一口气后,缓缓开口说了句,“去你妈的摸两下又怎么了?有本事你他妈去给已婚五六十岁的老头摸两把?要不要回头我给你俩再定个套房?哦对了,情趣用品要不要?我看你这么热情,要不然你去出席吧,说不定还能立马出道拍戏,怎么样?”

挂断电话前他说,有本事你就搞我啊,我实话告诉你,我忍你很久了。你跟公司高层乱搞的事,你不要以为我不敢给你捅出去。逼急了咱们就走着瞧,我告诉你狗急还跳墙呢,更何况我是个大活人。

关机后,他下床走到浴室对着镜子看了很久后,突然笑了起来。

眼梢微挑,略带不羁却又拒之千里的笑,大概那个人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打开花洒,他躺进浴缸里,满脑子都是晚上在酒吧遇见的那个人,呼吸急促沉重。

解决完个人需求后,郭子凡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最终决定他要把酒吧那个人搞到手。


第二天醒来的郭子凡看着关了机的手机想了很久,他是真不记得自己昨晚什么时候关的机。因为经纪人说过,不许他关机,所以他睡觉就从不关机也从不调静音。

也因此,他原本就脆弱的睡眠更加糟糕。不过昨晚好像睡的还不错。

白天去上班时,经纪人看见他就是见到瘟神似的,搞得他一头雾水。下班前他突然想起来经纪人跟他说的应酬,他想了想还是决定去推掉。

之前好几次都被人拐到了床上,就差最后一脚。也算他运气好,能次次逃脱。最让人后怕的一次是被下药,为了保持清醒他抓了块碎玻璃在手里,利用玻璃扎进肉体的疼痛感来让自己不被药物左右。最后许是他不要命的样子太渗人,投资商让他滚,然后也撤资了。为此,经纪人骂了他快半个多月。

找到经纪人说这事时,对方跟见了鬼似的说他不用去了,以后也不会随便帮他约应酬了。郭子凡很奇怪,不过也权当对方发现良心了,只跟他道了谢后就走了。

到家他就睡了一觉。


晚上九点,一身朋克装的青年,画着略微浓的妆推开了酒吧的门,坐在角落里静静喝着酒,目光却从未从舞台上唱歌的人身上挪开。

演出结束后,他像头一天那样,继续守株待兔。

然而结局还是一样,被拒绝的很惨。

在一个星期后,他得到了对方的姓名,毛子尖。作为礼貌,他也告知了对方自己的姓名。

“我叫周董。”

半个月后,周董如愿以偿地坐在毛子尖的后座,感受着午夜惊魂。

随后毛子尖经常在晚上骑车带他去空无一人的公路上飙车,起初周董还有点怕,后来他就直接站在后座,手扶着毛子尖的肩膀,肆意的放声大叫。

“我去你大爷的商业投资!老子不稀罕!”

“我去你妈的对不起!泼了我那么多脏水,锅都是我背的,一句对不起就完事了?你他妈当我是死人啊!”

“老子就一正正经经拍戏的小明星!你他妈到底看不上我哪点了?我有那么入不了你的眼吗?”

毛子尖放慢了速度,回头盯着周董,脸上浮现出一抹促狭的笑。

第二次见面时周董就说的清楚,我看上你了,我想跟你上床。毛子尖似笑非笑地看了他好久后,摇摇头转身就走了。之后周董就更努力,每天都锲而不舍地问对方到底什么时候愿意跟自己上床。

分开前,毛子尖给了周董一张名片。

“想通了就来找我,以郭子凡的身份,不是周董。”

拿着名片,周董挑了挑修长的眉,“你知道?哦,心理医生啊,那你自己呢?这个赵磊知道你的存在嘛?”

他趴在车头上,眼神俏皮的像个稚子。毛子尖却看着他歪歪头说了四个字,不关你事。周董瘪瘪嘴说好吧,那我回去了,你想通了也记得打我电话,我随时等你上床。

第二天郭子凡起床翻口袋,发现了赵磊的名片。

可他没在意,直到经纪人跟他说郭子凡你够了,以后我都不会再当你的经纪人时,他才发现好像出事了。随后经纪人咬着牙跟他说郭子凡你装什么装啊?把我的事捅出去的人是你吧?昨晚骂我骂的那么酣畅淋漓的人是你吧?

联想到每天起床后家里越来越多的朋克铆钉装,时不时多出的一两个小物件,他意识到自己可能出了问题。回到家后,他拿出本子写了句话。


你是存在的,对吧?每天晚上出现的对吧?把经纪人的事捅出去,是因为他暗中作梗,向粉丝贩卖我的私人信息对吗?


隔天他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本子,果不其然,一个占满整页纸、狂放不羁的“对”字大喇喇的跃然纸上。从那以后,郭子凡开始跟周董通过留言的方式沟通。

当郭子凡发现周董是他根本就驾驭不了的人格时,他开始慌了,他想到了那张名片。

所以他找到了赵磊,企图得到救赎。

作为一个医生,赵磊很称职很敬业。他从不会像别的人那样,用至高的标准去要求自己,也不会用异样的眼光来打量自己,郭子凡发现自己越来越贪图这样的温柔。

他想了很久很久,最终问周董他该怎么办。





我想接近他,可会被拒绝吗?





想的话,那就接近啊






我请他吃饭的话,会不会很奇怪?






这有什么好纠结的,看上了就去追啊。是不是傻啊你?






得到周董的支持后,郭子凡忐忑不安地向赵磊发出了邀请,可惜被无情的婉拒。他灰溜溜地夹起尾巴,转身就逃。接下来的一个月,他单方面的中止了治疗。他不敢去见赵磊,总觉得被他看穿了心思,总觉得自己做错了,总觉得如果自己没那么干就好了,总觉得他就不该越雷池半步。而赵磊也没找过他,两个人继续着两条平行线的生活。

然后郭子凡请了年假,哪儿也不想去,只想在家里长蘑菇。



是夜,周董坐在毛子尖的身后,伸手抱着对方的腰,头靠着他的背,一副操碎心的表情。

“我说你是不是太过分了点?郭子凡请你去吃个饭,至于吗?你就差跳窗逃跑了好吗?”

“冤枉啊,那又不是我,那是赵磊好吗?”

“那赵磊为什么要躲郭子凡啊?不喜欢他吗?讨厌他吗?”

“不是,”毛子尖轻轻叹了口气,“是他自己的原因。”

快到家时,周董突然眨眨眼,对着毛子尖的耳朵吹了口气说:“呐,我们来做点好人好事吧。”

毛子尖略感兴趣地睨了他一眼,说好啊,怎么做?

“你是不是傻?当然是跟我一起上楼,然后做爱啊。”

被毛子尖压身下时,周董骂了句娘。

“毛子尖老子跟你说,下回我要再让你压我,老子名字就倒过来写!靠!你他妈的能不能轻点?”

“不能,咱俩又不是情侣,凭什么要对你那么温柔?”

“你……”

最终周董没拧过毛子尖,被压着摆了各种羞耻的姿势,将这项运动持续了大半夜。


清晨醒过来的赵磊吓了一大跳,被吵醒的郭子凡也在惊吓过后发觉了自己身上难言的痛处。

就这样,持续一个多月的躲避落下了帷幕。或许是出于愧疚懊悔,赵磊照顾了郭子凡好几天。每天上药是郭子凡最羞耻的时刻,可不知道第一次赵磊到底都对他做了什么,都出了血,一时半会儿还真就好不起来了。

郭子凡有问过周董,他跟赵磊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可周董却让他直接去问赵磊,这样比较有效率。郭子凡气得好几天没给周董留过言。

不过也算因祸得福,能天天看见赵磊,能天天吃到赵磊给他做的饭,偶尔有时两个人还能聊些和治疗时不同的话题。渐渐的,郭子凡觉得他好像对赵磊的了解又深了一步,可又感觉离对方很遥远。

赵磊总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不会让郭子凡超过那个距离限度。


一段时间后,郭子凡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赵磊也就渐渐减少了来看他的次数。对此,郭子凡还是一句话都没说,只紧紧握着拳,生怕再把赵磊吓跑。


结果没出几天,他们俩又滚到了一起,这次是赵磊发现了自己身上难以言喻的痛处。


再次相见时,周董正叼着根烟,毛子尖走过去把烟拿掉扔到了地上。周董被人夺了烟也没生气,只是满脸肉疼地蹲地上说,靠!你也太暴殄天物了,我这烟老贵了好吗?毛子尖没理他,直接把头盔塞进他怀里说走,兜风去。

周董站起来抱着头盔却没动,他挂着一丝痞笑,歪头斜眼看着毛子尖说敢不敢跟我比一场?我赢了,你跟我同居。

毛子尖带上头盔,长腿一跨说好。

比赛结果自然是毛子尖赢了,周董的技术再怎么说也只是个半吊子。

分开前毛子尖揉了揉他的头发说我赢了,你要愿赌服输。周董撇撇嘴说知道了知道了,烦死了。

“那就好,我们交往吧。”

周董把手中的头盔一扔,一个箭步冲上去,整个人都挂在毛子尖身上,胡乱亲着。

“好好好,交往交往交往。”

躺床上时,周董又开始眨眼睛,毛子尖揉了揉太阳穴问他又想干什么。

“我们玩点好玩的吧。”

“比如?”

“比如,我上你啊。”


事后周董自我评价,虽然次数没毛子尖那次多,但他也不是没有收获。至少他知道了赵磊为什么那么躲郭子凡了。

其实也就是很普通的原因,父母从小离异带来的影响,让赵磊不敢再轻易相信任何一个人,更不敢随意付出感情。父母离异后他带着妹妹跟爷爷奶奶居住,从小就被冠上“好孩子”、“乖宝宝”的名号,总得一副乖巧懂事的模样,所以毛子尖也就出现了。

赵磊的头发是黑色的,而毛子尖的头发很多时候是白色的。周董问过毛子尖,对方回答说来得及就弄一下,就那种可以速洗的,要是来不及就算了,全凭心情。

周董看过郭子凡偷拍赵磊的视频,然后拿到毛子尖跟前对此了下,“真的哎,不像哎。一点儿都不像,一个一看就是正统教育的好孩子,一看就是葬爱家族的扛把子。你说我是怎么看上你的啊?”

毛子尖瞥了他一眼回答道:“大概我技术好吧,而且你也一样,葬爱家族的扛把子。”

周董把手机一扔,转身扑进毛子尖的怀里说:“看来要让两条平行线接触最好的方法就是相交啊。”

毛子尖低头望着他,抬起他的下巴吻了上去,“那就相交吧。”


赵磊最近很慌,不管他再怎么躲郭子凡,第二天总是会发现对方赤身裸体地躺自己身旁。而且最可怕的是,谁上谁下总是那么的不确定。

但这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发现他越来越摇摆不定。害怕把心交出去,可每每对上郭子凡那张惊慌又认真的脸,他就又没法选择逃避了。

但如果要接受郭子凡,不仅代表他要交出自己的一颗真心,还要他承认他具有第二人格的事实。

可他不想承认接受这些荒唐的事。

但却又逃脱不开。

上床应该是双方第二人格的缘故。赵磊很了解毛子尖这个人格,除非是他真的喜欢,否则谁都别想碰他。而据郭子凡的描述,周董大概也是这样的一个人。所以双方的第二人格是相互喜欢的,那他跟郭子凡呢?

他是喜欢郭子凡的,他不否认,可郭子凡呢?郭子凡会不会是受了第二人格的影响才对他有好感的?这一点,赵磊不知道也是他最怕的。

但每天早晨醒来看见郭子凡躺在他怀里,呼吸带动着胸膛微微起伏,他又不想再想那么多。

所以他跟毛子尖头一次进行了交谈。

毛子尖很爽快的承认了他喜欢周董这件事,并且告诉他,如果真的喜欢就别让自己后悔。

“是,是我给你俩搭线的,名片是我故意放的。”

“赵磊,如果放走了郭子凡,你这辈子都会后悔的。但是这对我来说,并没有任何损失,我依旧跟周董在一起。”

“我们俩既是独立的,也是息息相关的。你想要得到的,我都会替你去得到。同样的郭子凡想得到的,周董也会替他去得到,就这么简单。”

“我们是你们心底最渴望最真实的某一面,别总是不敢去正视,我们又没杀人放火。”

“所以,试试吧。”


因为前一次毛子尖似乎做的有点过了,导致郭子凡只能留在赵磊家好生养着。

下班回到家,赵磊看见郭子凡缩在沙发上睡觉,厨房的桌子上放了一桌做好的菜,他突然觉得毛子尖的提议似乎挺好的。

那就,试试吧。试着把自己的心交到郭子凡的手上,也试着去温暖这个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

抚上郭子凡的脸,对方的长睫毛轻轻骚刮着掌心,赵磊捂住他的眼睛吻了下去。


Diamond,俗称钻石或者金刚石,质地很硬却又很柔美。


End.


后记

赵磊真的很烦周董跟毛子尖了,天天晚上折腾的人第二天起床就是黑眼圈,让他怎么跟郭子凡温存啊!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