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校园AU_当我们在一起

Miro Laurant:

01论英语系的系草和音乐系系草成为老铁的可能性
韩沐伯,江湖人称大伯,不仅仅因为可靠的性格,还因为无比正经的为人处事之道。
但是他有个最“不靠谱”(厨房梗)的好兄弟,英语系的篮球场霸霸,谷嘉诚。
他俩表兄弟,自幼一起长大,可惜性格却成了两极,当然,韩沐伯之前是这么以为的。
一直到韩沐伯介绍了他的话痨好舍友,音乐系小太阳伍嘉成,给他表弟老谷。
“你好,我是伍嘉成。”
“我叫谷嘉诚。”
沉默,沉默,沉默。
至少他们刚认识的时候是这样的,韩沐伯看了眼正在给谷嘉诚递毛巾擦汗的伍嘉成,想了想曾经,默默吃了一口狗粮。
明明,明明是我先的……
“发什么呆呢?社长大人。”暗中观察韩沐伯很久的音乐社宣传部部长关欣,适时地开了口。
“没什么,有什么事吗?”韩沐伯秒从吃狗粮状态出来,恢复了平时正经的样子。
“就之前策划妹子说的节目,我打算在校园网做个大规模宣传,想给你看看我的方案……”
一旁的赵磊瞥了眼开始谈正事的韩沐伯,又看回球场上的谷嘉诚,而赵磊的手被因为比赛到了赛点紧张不已的郭子凡死死握着。
“爸爸加油!”郭子凡眼里都是小火苗。
赵磊尝试着抽出自己被握痛的手,然后失败了。
“凡凡,磊哥,比赛怎么样了?”赵磊另一边的空座位,坐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
“嘉哥你怎么这么晚才来,不过来的刚好,你看老谷,太帅了。”实力谷吹郭子凡眼睛都没离开赛场。
焉栩嘉无奈笑笑,“老师和我说了说评优的事情,说完就这个点了。”
“厉害了我的嘉哥。”赵磊和郭子凡异口同声。
焉栩嘉是表演系年龄最小的,但是却是表演成绩和文化成绩都数一数二的,老师重点栽培对象。
“你们也都很厉害啊,老谷这是快赢了吗?”焉栩嘉不是很懂篮球。
“老谷当然会赢,他晚上还要请吃饭呢!”
郭子凡是公认的嘉成兄弟小儿子,自称是老谷小伍最受宠的乖巧的儿子,当然乖巧这件事有待商榷,但受宠是真的。
虽然谷嘉诚是英语系研究生,而郭子凡是才大二的舞蹈系学生,但跨专业的亲情还是从他们的比赛中萌生了。
那是校园音乐大赛,为了有看头,韩沐伯特地找了自己各个专业的好朋友助阵,还找了音乐系舞蹈系的一众老师给大家训练,甚至有已经成名的学长学姐特地回来当评审。
这比赛这然成了那年的热门。
参加的同学也是不出意外地多。
其中脱颖而出的,就有有着音乐系小太阳外号的伍嘉成。
表演中唯一幽默的部分就是舞蹈的,谷舞流派开创者,靠脸取胜的谷嘉诚。
给他一首歌的时间就能萌翻全场的你嘉哥焉栩嘉。
普通的disco他不普通地摇,音乐系优质小王子赵磊。
分分钟把你噎得没话说,但是舞蹈绝对没话说的舞蹈系话题终结者郭子凡。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音乐社活跃或挂名成员。
其他出色的就是明显来踢馆的话剧社成员了。
话剧社社长白澍,舞台帝王彭楚粤,表演系大美人肖战,舞蹈系之光夏之光,还有撩妹狂魔陈泽希。
韩沐伯知道话剧社社长都来踢馆的时候,是很想自己撸袖子上的,然而被笑得略显狡猾的关欣拦住了。
“有人踢馆才有意思,一个比赛没点噱头,谁会来看?我已经找我的部员发两社不合的消息了,明天比赛,保证赛场爆满。”关欣是新闻系的,深谙此道。
韩沐伯看了眼正在接电话的外联部副部长,点点头。
至于两社不合?
你仿佛在刻意逗我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欢欢,你这个头发!哈哈哈哈哈……”伍嘉成搭着谷嘉诚的肩笑的根本直不起腰。
“造型师有仇系列?”谷嘉诚挑了挑眉,随口说。
“你们闭嘴!”彭楚粤在台下和舞台上霸气侧漏的样子根本不一样。
“欢欢你别跺脚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伍你再这样我就要拒绝再玩啦!”
然后本来在旁边打酱油的郭子凡一脸兴奋,“我来我来!”
“凡凡!”焉栩嘉拉了拉他。
谷嘉诚看了他们一眼,立马明白这几个小的背后没少模仿他,连平时淡定的赵磊都心虚地扭过头假装看风景。
总之大概就是这么个和谐的状态。
比赛按抽签分组,最早的排位赛是两人一组,谷嘉诚和伍嘉成就很巧的抽到了同一组,伍嘉成是比较在意音乐社这个比赛的,所以一有空就叫谷嘉诚排练,两人就这样奇妙地开始熟悉起来。
而谷嘉诚和郭子凡,就更加戏剧化一些,他们是在澡堂成为关于积极向上话题的好朋友的。
在这一点,大家其实都不怎么相信,因为谷嘉诚为人冷漠,可能你和他说一段,他一句回应都不会给你,而郭子凡是话题终结者,你说一段,他一句话就直接结束话题。
大家都觉得郭子凡对谷嘉诚有种莫名的崇拜心理,就是一谷吹,日常吹他的老父亲,帅,专情,居家,只要是好的词儿,往外蹦的欢。
但是谷嘉诚对郭子凡真的像对亲儿子一样,这点凡凡麻麻小伍可以作证。
校园官方认证一家三口。
“等老谷赢了,晚上我们集体来一段拒绝再玩。”郭子凡兴奋地提议。
“你也不怕老谷收拾你。”焉栩嘉看了看时间和比分,心下觉得老谷妥赢了。
“嘿嘿,不会的,有嘉成哥拦着呢。”
“蔫儿坏。”赵磊一手玩着手机,冒出这么一句。
“虎父无犬子嘛。”郭子凡完全没觉得这是损他的话。
焉栩嘉眼睛一亮,“子凡你可以跳treasure啊。”边说还模仿起了treasure开头。
“嘉哥可以啊,衣服边儿翻得挺像。”关欣已经结束了和韩沐伯的讨论,抬眼就看到焉栩嘉在模仿谷嘉诚。
“比赛结束,MX篮球队获胜!”
“赢咯!我们走!”郭子凡拉着赵磊就往谷嘉诚那边去。
焉栩嘉和韩沐伯无奈对视一眼,也一起过去了。
“老谷!我的老父亲啊!赢得太帅了!晚上哪儿吃啊!”郭子凡轻巧地挤进包围老谷的人群。
“凡凡你小心点,人那么多被撞到了怎么办?”伍嘉成看郭子凡有被人挤到的趋势,立马把人拉到身边。
郭子凡摸摸后脑勺,“知道了知道了。”
“晚上你们定,我请客。”谷嘉诚灌下伍嘉成给他的水。
“门口烧烤摊?隔壁街火锅店?好难选啊……磊哥你觉得呢?”郭子凡陷入了纠结,向他亲爱的磊哥求救。
“当然是吃完火锅去撸串啊!”焉栩嘉在赵磊之前提出了非常建设性的意见。
“嘉哥说的在理。”赵磊附议。
然后大家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一行人回到宿舍准备。
“老谷,你不能马上洗澡,对身体不好,水也不能喝太多,快给我,你看!瓶子都空了,我之前和你说了,哎呀你快点先换衣服,休息一会儿再去洗澡。我和你说话你都不回答我!你就不能给我一点反馈吗?不要再喝水了,你喝太多了!等一会儿再喝!”
谷嘉诚乖乖把水瓶放到桌上,目光没离开过伍嘉成。
韩沐伯一脸冷漠,拒绝狗粮,从我做起,汪。
这两人到底怎么发展起来的,韩沐伯也问过,但当事人描述都十分含糊。
伍嘉成是这么说的,他们在训练完之后都会去学校情侣圣地小树林散步交流人生,谷嘉诚会问他一些非常哲学性的问题,他就会给谷嘉诚疯狂灌鸡汤,是鸡汤升华了他们的感情。
而谷嘉诚的回答一如既往的不靠谱,甚至都是老梗。
韩沐伯不想回忆。
“沐伯,走了。”
“嗯。”韩沐伯把停在学校论坛热门帖子的手机揣进兜里,跟着伍嘉成走了出去。
___________
写的可能比较乱w但是我特别喜欢
突然想写文
随时坑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