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感谢有你

用红色偏爱葱:

超短篇,一发完。


第一次写现实向,大家多包涵。


——————————————————————


    从酒吧出来的时候,伍嘉成有些微醺。


    第二天还要赶飞机,庆功宴上大家喝得都不多,但演唱会上那种血脉贲张的情绪还满满堆积于胸口,在酒精的刺激下变得格外高涨。上车后不知是谁突然吼了句“迫不及待看见我的未来”,引得队友们哄笑起来,却不觉又都跟着唱,有唱“盖世英雄站上舞台,世界是舞台”、有唱“有多少苦痛有你和我一起度过,一起承受”、有唱“亲爱的,爱上你,从那天起,甜蜜的很轻易”……一个个调都跑到西伯利亚去了,那叫一个鬼哭狼嚎、群魔乱舞,场面十分之中二。几个随行的工作人员全都默默戴上耳机紧盯手机,不忍直视。


    伍嘉成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嚎了几句什么,转头看见谷嘉诚低头刷着手机,嘴里念念有词似乎也在唱。伍嘉成好不容易集中起注意力听了几句,只觉得旋律特别熟,但就是想不起来他唱的是哪首,于是凑过去问:“老谷,你唱的什么啊?”


    谷嘉诚抬起头,看见突然近在咫尺的脸庞,他有一瞬间的愣神,然后说:“吻我吧。”


    伍嘉成的脑袋真的一点都不清醒了,尽管他真的没喝多少。


    当他的唇如蜻蜓掠影般从谷嘉诚的唇上滑过时,再次面对面的两个人,保持着两脸懵逼。


    谷嘉诚抬起手摸上了自己的唇,刚刚那一触而过柔软灼热的触感,真实又不太真实。他轻声问:“你干什么?”


    伍嘉成却忽然大笑起来,哈哈哈地拍着谷嘉诚的肩膀,说:“不是你让我……哈哈哈哈,不是啊,就是你说……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哈哈哈哈哈”


    伍嘉成笑得实在太坦荡,以至于谷嘉诚怀疑刚才的触碰只是自己的臆想。他又摸了摸自己的嘴唇,耳朵迅速红了起来,脸上的神情却是瘫瘫的,他凑向伍嘉成低声说:“那个是亲,不算吻。”


    伍嘉成“嗯”了一声,尾音绵长而上扬,他给谷嘉诚一记斜飞的眼神,似笑非笑地说:“你很懂哦~~”谷嘉诚也笑了,说:“彼此彼此。”


    伍嘉成眼角微眯,搭在谷嘉诚肩膀的手臂立即滑至他腰侧,用力掐了一下,谷嘉诚十分配合地倒抽一口气,惹得伍嘉成又哈哈大笑起来。


    车里其他人刷手机的刷手机、打电话的打电话、瞎聊的瞎聊,对两人间这习以为常的暧昧氛围以及伍嘉成随时随地的笑点视若无睹。


因此没有人注意到,原本凑在一起低语的两个人,偷偷接了个湿湿热热醺醺然的吻。


时间回到两分钟前,两人聊到探戈秀,谷嘉诚说:“最后那个定格前我以为你要亲上来,吓死宝宝了。”伍嘉成满脸嫌弃说:“还要脸吗你?”谷嘉诚坚持说:“不是,回去你看看视频,真的挺那什么,你没听粉丝都叫疯了吗?”伍嘉成说:“探戈秀一开始她们就叫疯了。”谷嘉诚没被带跑话题,继续问:“老实说,当时你是不是想亲我?是不是没人你就亲上来了?”伍嘉成说:“想多了你,我就是戏足。”谷嘉诚:“呵呵嘿。” 


 伍嘉成正准备去刷视频,却忽然被谷嘉诚用力攥住双手,擒住唇吻了上来。


伍嘉成没有挣扎,于是两人悄咪咪接了个短暂却货真价实的吻。


这个吻过后,伍嘉成这才后知后觉想起来观察四周,很遗憾,依旧没人关注到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


其实也不是绝对没有,窝在最后一排的三个小少年看似叽叽喳喳在讨论演唱会,郭子凡指了指前面,低声说:“他们两个好像在偷亲。”赵磊说:“男未婚男未嫁,两人现在都单身,怎么算偷情?”焉栩嘉一脸懵,问:“等等,他们两个不是,不是比赛时就好上了吗?”


    郭子凡:“……”好像有哪里不对o(╯□╰)o


    赵  磊:“……”一定有什么不对(→_→)


    焉栩嘉:“……”难道我说得不对/(*?- ?*)/


伍嘉成满身的燥热无处宣泄,心口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他扯了扯衣领,别扭着转过身子不看谷嘉诚,把车窗拉开了小半幅,即时有风吹进了车厢。


初春时节,这个城市的夜风有着湿润的凉意,却不及吹散他脸上的红霜。


谷嘉诚的脸色依旧很白,只有耳朵红得透亮。


车子转弯,街角有几株樱花正值盛放,风拂起花瓣,簌簌飘散又落下,仿佛夜色下粉白的雪。


伍嘉成看得出神,心中莫名沉静下来。他想提醒谷嘉诚去看,正要回头,手却被身边人紧紧握住,就像跳探戈时,五指从指缝间穿过的那种交握。


他看着谷嘉诚,谷嘉诚也看着他。


满车的笑的闹的忽然远离,过往的好的坏的忽然淡去。


此刻,只有风在吹,只有心在动,只有眼波在流转,只有情意在萌生。


谷嘉诚张开嘴却无声地说:“谢谢你,嘉成。”


感谢你的包容与耐心,感谢你的陪伴与等待。


我想我还不够好,也知道以后的路还会有很多的困难和阻碍。


只有一点我是确定的,那就是我想握紧你的手,一直一起走下去。


我不善表达,但我知道我想要说的,你都会懂。


你就是我想要拥有的未来。


 


伍嘉成忽然笑了起来,他用力回握住谷嘉诚的手,眼角有灿烂的水光盈动。


亲爱的,你想要说的,我都懂。


一个相视而笑,就让我们心意相通。这份默契、这种缘分,真的很妙。


所以也要谢谢你哦,如果你能再上进点,我想我会更开心(*^__^*) 


当然,你已经很棒啦,真的很棒!想为你鼓掌。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


 


感谢有你们。


这是最坏、也是最好的时代。


 


(完)


 


 


 
















 


呵呵,我知道没有小链接你们不满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那么时间再往回倒,回到一周前。


也在某个凌晨时分,练功房里只剩下两个人还在不知疲惫的练习。因为这段时间要赶戏,他们排练的时间本来就紧张,之前要反复磨合九个人的舞曲,只有在凌晨大家都回去休息的时候,伍嘉成才有时间一个字一个字帮谷嘉诚抠粤语发音,对了几遍歌词后,他们又开始练习双人舞蹈。


真的是很疲惫了,谷嘉诚觉得整个人都是懵的,肢体也僵硬。其实他心里想的是今天的训练强度已经够大了,完全没必要这么拼。但看着伍嘉成湿透了贴在额角的发,他不敢说。


他知道伍嘉成也很累,身体相贴时,他能感觉到伍嘉成的手臂和腿都在抖。他无奈他的拼,也心疼他的坚持。还有一种,嗯,是男人都懂的燥动。


再一次搂着伍嘉成下腰时,看着伍嘉成因困倦而闭上的双眼,以及额角笔直滑落的汗珠,那模样就好像刚刚经历过某件不可描述的事情……谷嘉诚心猿意马,手臂不禁一抖,很不幸的,把怀里人给摔了。


好在下腰时本就离地板挺近的,谷嘉诚又迅速把人搂住算是补救,伍嘉成倒是没怎么摔疼,只是谷嘉诚整个人的身体都压在他身上,还是蛮重的好么!


然而他却没时间吐槽谷嘉诚的体重,因为有另一件物体正逼着他感受其份量。


伍嘉成脸都憋红了,他哑着嗓音嗡嗡地说:“谷嘉诚,从我身上起开!现在,马上!”


谷嘉诚其实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他脑子里懵,脸皮又瘫,非但没起开,还无意识(or有意识)蹭了两下。


这下伍嘉成可是炸了,根本没留意到自己一只胳膊还环在人家脖子上,开口就训:“你疯了吧!训练这么累你还想这个?你是不是没觉得有压力?演唱会还剩下几天你知道吗?歌词记全了吗?老师说我们两个舞步还不熟练你记得吗?你竟然还有心思想这个?刚才我就发现你……我就是没说……我以为你自己会调整好的……没想到……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操心这么累,我,我根本就,我……”哽咽让伍嘉成说不下去,他偏过头狠狠抹眼泪,谷嘉诚简直手足无措,也不知道是被伍嘉成训了,还是因为伍嘉成哭了。


谷嘉诚试图笨拙地解释:“嘉成,我没,我不是,我知道你压力大,我也没有不认真,真的,这个什么,我也不想的,但是控制不了,我也没办法,你懂的……”谷嘉诚越说越小声,其实兄弟间聊起这种事情也是常有的,只是对着伍嘉成,谷嘉诚到底是心虚。


伍嘉成原本是悲怒交加,听谷嘉诚这么一说,竟然也觉得窘迫起来,他维持着别开脸的姿势,轻轻嗤了一声,说:“你不是直的么?”谷嘉诚看着他说:“直不直,你还不知道啊?”伍嘉成面无表情说:“我不知道。”


谷嘉诚不敢多说,恐怕又得翻旧账,于是转移话题说:“那现在怎么办?”伍嘉成问:“什么怎么办?”谷嘉诚说:“我下面,还有……你下面……”


这下,伍嘉成的脸是真的爆红了。


 


两人从练功房出来的时候,天边已经透出微光。谷嘉诚觉得刚才那股困倦已经跑没了,身体虽然疲惫,精神却餍足亢奋,就像是穿透黑夜的晨曦的光,饱满而清亮。


伍嘉成却实在是累得不行,上车后靠在谷嘉诚身上就要睡着了。谷嘉诚在他耳边轻声说:“嘉成,等忙完演唱会……我们在一起吧。”


伍嘉成没有回答。


埋在谷嘉诚怀抱里他的面容上,是睡得甜甜地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呵呵,然而还是没有小链接。


恭贺我家嘉成兄弟演唱会圆满成功!期待再次与你们相聚!


纯洁的红妈光速遁走~~~~~


 



评论

热度(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