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愛逝千年 下

斑尾塍鹬^:





“各位旅客朋友们,欢迎来到首都国际机场,祝各位旅途愉快!”


谷嘉诚看着首都的天空,想起自己竟然为了一个不知名的梦就跑来这里,还真是疯了呢!摇了摇头,着走出大厅的门。


在门开的那一瞬间,谷嘉诚的心,莫名的刺痛,他转身寻找那一抹身影,但是人潮人海中早已消失。谷嘉诚停下步子,自己是怎么了?手慢慢覆上心口,难到真的是这样吗?他真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


到了已经订好的宾馆已经是晚上了。谷嘉诚躺在床上,想着,人人都说首都好,我怎么没有感觉呀!这堵车还真是堵的可以。以后还真选个其他的日子来吧。翻身困意袭来,但是想到还有什么事,又起身了。抱着一个檀木的盒子回到床上,打开盒子,盒中是一柄剑,谷嘉诚抬手去摸这柄剑,摸到剑身,仿佛一股热流袭入。仿佛像恋人的话语的安慰。这让他会想起当日的情况。


谷嘉诚醒后,双手掩面,眼泪从指尖流出。等他平复后才发现自己在卧室里,并不是在战场上。怎么会这样,这并不是梦,那种痛感是真实的,但是……谷嘉诚准备下床,发现在床头的剑,谷嘉诚马上拿起来,这不是他送给自己的剑吗!所以说不是错觉,是真实的。谷嘉诚抚摸这剑,岁月并没有给它留下足迹。谷嘉诚突然想起了什么,如果他真实存在,那就可以在历史文献中留下记载,想到便行动。


只可惜谷嘉诚去了图书馆并没有找到任何有关记载,问了古玩的行家们,也说没有见过如此特别的剑,无从考证他是怎么来的。


想到这里,谷嘉诚回过神,看着剑,真是的,为了它还真的跑到首都来了,既然都来了,就当旅游了。谷嘉诚把盒子重新放好,养足精神才是正道。


“谷嘉诚,都是你,是你害死了嘉仔”


谷嘉诚面对王上的质问也不回答,只是抱着伍嘉成的身体,仿佛他还是那个活生生的人,只是睡着了而已。


“住手”


“父后,你不要拦住我,如果不是他。嘉仔会好好的活着。”


“每个人都有自己命数,或许这就是嘉仔的命数吧,即便你杀了他,嘉仔是不会回来的。”太后看了看谷嘉诚,“让他去吧。”


“太后,臣,有一事相求。”


“你说。”


“可以借一步说吗?”


“好”


谷嘉诚抱着伍嘉成放到床上,跪在地上,“求太后赐我一死。”


“你……嘉仔如此,就是让你好好活下去,你怎么会有如此的想法呢!”


“皇家秘术,小伍送给我的那柄剑就是证明,不是吗?”
“你怎么知道?”


“不论我怎么知道的,还有一个剑鞘,我希望我死后,用我的心头血铸成剑鞘,放在一起。”


太后没有回答他的话,自顾自说着“天朝以前是有天师的,天师掌握写天朝的秘术,而不是由皇帝掌管。三百年前,天朝不在设立天师这个职位,自三百年前,秘术就不再让任何人知晓,只有王上和下一任王上知晓。你就是那天师的后人吧。”


谷嘉诚起身回到床前,看着伍嘉成的脸“太后是如何知晓的?”


“就在刚刚。你说剑有剑鞘。”太后叹了口气“三百年后的每一任王上都认为没有剑鞘,你说有,那就说明你很了解它。”


“不错,我确实是。”


“你既然知道如何,为什么还要……你如果不爱他,你可以走的远远的,嘉仔不至于丧命。”


“我是因为爱他才是如此。你们知道剑为何剑?”
“什么意思?”


“心剑亦魔剑”他看到他脸上的惊讶,也没有理会,继续说着“可以放大内心的想法,既使心中没有杀戮的想法,它也会自己制造。自铸剑那日起,十五日找不到剑鞘,就会成魔剑,那个时候有剑鞘也无济于事。嘉成给我剑的时候,显然已经超过了期限,所以唯一的办法,只有本人死,它才是普通的剑。”


“所以,你就设计了这次的事件?”


“不错,那个不过是一个借口吧了,给天下一个交代。”
太后努力平息自己的情绪“既然如此,你还要铸剑鞘做什么?”


“今世缘已灭,来世亦重逢,他的一抹孤魂锁在剑里,我要去陪着他,等有缘人解封,我二人便随风而去。”


谷嘉诚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宾馆,他下床拉开窗帘,天已经亮了。回头看向那盒子,会想梦里的情形,剑有剑鞘,可以盒子就一柄剑。所以,剑鞘在其他人的手里,或者剑鞘已经丢失。谷嘉诚重新躺回床上,这个梦还真是不全呢,有缘人,哪有那么多的有缘人。谷嘉诚在床上躺了会,既然睡不着,那就出去玩吧,来都来了。谷嘉诚打定主意,快速洗漱完,就开始了首都之旅。


谷嘉诚漫无目的的走着,没有目的的旅游,就是从天安门走起,谷嘉诚站在皇城门口,看着威严的皇宫,谷嘉诚选择旁边向旁边的公园走去。远离皇宫,谷嘉诚内心的闷气才消散一些,受梦境影响吗?或许吧!


谷嘉诚边走边看,梧桐树正值绿色,微风吹走正午的炎热,谷嘉诚却驻足了。他看着面前的人惊讶的说不出什么话来,真的和梦里的他太像了,不!不能说是像,应该说就是一个人,站在树下,仰头看着上面,斑驳的树影落在脸上,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谷嘉诚快步走过去,把人抱在怀里,“嘉成,真的是你,我一直都认为你在这个世上,终于等到你了”
伍嘉成有点懵,这是什么情况,自己和这个人明明不认识的,“先生,先生,你没事吧?”


“嘉成,你不认识我了吗?嘉成?”


“先生,你怎么知道我叫嘉成,你认识我吗?”


谷嘉诚望着眼前那个人,逐渐恢复平静,终究不是他,不是记忆里的他,但是,记忆里的他又是谁呢?他自己都不清楚。


伍嘉成看着面前的人,一会哭,一会笑,不明所以。“先生,你还好吧?”


“我没事,刚刚的事情很抱歉。不好意思!”


“没有其他什么事情,我就先走了。”伍嘉成与谷嘉诚擦肩而过的瞬间说了一句话“每个故事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结局,有些事情,强求不来。”伍嘉成说完,嘴角一扬。


谷嘉诚听到此话。转身看着后面,已经不见人了,谷嘉诚还在寻找着,依旧看不到人,仿佛刚刚此人没有来过一样。忽然谷嘉诚想到了什么,跑了出去。


回去酒店后,打开盒子。盒子里已经没有那柄剑的踪迹了。找遍房间每个角落,都没有。谷嘉诚坐在床上,原来是告诉自己,缘已灭,爱随风而去,而我!却从未拥有过。



❤️❤️❤️@烟花  人微凉❤️❤️❤️ 手动圈原作者


姐姐送我的贺文终于完结啦~(注意是新春贺文,微笑)


其实这个结局和最开始的设想完全不一样,但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吧








这里一点碎碎念,可以跳过啦🌻


守着看完了天天向上,镜头很少,但算算,即使是这样我们依旧走了过来,对吧。从15年11月到现在,时间嗖的一下就过去了。从第一个带我玩的城管姐姐,第一个在民政局领证的cp,第一个看的是空篱女神的文……这些人都也已经离开很久了吧。说淡圈退圈不止一次,又好像本来就没在这个圈里过,身边的人来来往往,属性也是换了又换。


不知道我和姐姐在大家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只是一个透明写手吧。姐应该是我近几个月来最大的动力支撑,可以撒泼打滚不要脸,吐槽所有负面情绪。也特别开心因为写文,这种本来要放在心里的小梦想,而交到了一个可以并肩走很久的朋友,可能是我开这个博客收获的最棒的财富。当然,还有可爱的你们呐,每一个小心心我都记得,甚至会截屏保存的。


感觉这一次的追星和以前不大一样吧,经历的东西更多,get了很多从来不敢想新技能,遇见了很多有趣的灵魂,而这些也都成为我那些艰难时光里的精神支柱。


15年是我过得最困难的一年,而我遇到了他们。他们对于我的意义可能已经不是一个明星、一个爱豆那么简单。好像他们见证了我所有的泪水一样,我也希望我能陪伴到苦尽甘来,只有笑,骄阳般灿烂的笑容。


一起努力,一切顺利,17大爆发


PS,晚安安咯,不能让姐姐发现我又熬夜,托腮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