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比武招亲

伊维儿瑶:

名字随手杜撰的……不要嫌弃狗血(๑•ั็ω•็ั๑)



    青州城的百姓都知道桃花堡的少主谷嘉诚是个练武的好苗子。谷嘉诚四岁开始习武,十五岁时便已掌握了桃花堡的绝学流云刀,十八岁时相继斩落了采花大盗花非花和妖女夏语蝉,在江湖闯出了名号,人称白玉郎。


    谷嘉诚家世优渥,武艺高强,又生得一副好皮囊,可这人,各有各的苦。谷嘉诚苦就苦在有个多事的娘,桃花堡女主人,木子瑶。


    木子瑶生性旷达,本也活的自在,只是随着谷嘉诚到了及冠的年纪还没个中意的人,也开始急了。木子瑶桌子一拍,提亲的人就踏破了桃花堡的大门,连青州城附近的几个世家都派了人过来。


    木子瑶是开心了,谷嘉诚却不胜其烦,最后两人各退一步,决定举办比武招亲,只要能打败谷嘉诚,不论男女,立马捆进桃花堡。


    比武招亲进行了一个月,一个又一个世家公子和世家小姐被谷嘉诚踢下了擂台。就在木子瑶以为比武招亲要无疾而终的时候,谭州城杏花村的少年伍嘉成出现了。


    这伍嘉成生的是唇红齿白,肤黑貌美,武功虽然不高,却有一副侠义心肠。伍嘉成眼见一妙龄女子被谷嘉诚一掌击落下台,心头无名火起,看也没看擂台边的招牌就就跳了上去。


    “你这人,生的倒好,心肠却如此歹毒。”


    银光一闪,伍嘉成长剑出鞘,拦住了想要下台的谷嘉诚。


    伍嘉成今日穿了一件银白斜襟长衫,白蓝无袖外衫的衣角迎着风飘起,谷嘉诚转过身凝视良久,突然笑了。


    “拔刀吧!”


    谷嘉诚却摇了摇头,伍嘉成怒火更盛,剑一横,谷嘉诚身体往后一倒向后一滑,避开了长剑,伍嘉成直刺咽喉,谷嘉诚不退反进,左手抓住伍嘉成的手腕,一个用力把人带到了怀里,右手把刀一横,完全把人禁锢在了怀里。


    “你放开我!”


    “你叫什么名字?”


    “放开我!”


    “你说了我就放。”


    “我叫伍嘉成,满意了吧。”


    “伍…嘉…成…” 谷嘉诚笑的更加荡漾,手一松,伍嘉成就挣脱了出去。


    “你果然不是好人!看剑。”


    伍嘉成又是一剑刺出,谷嘉诚刀鞘直打手腕震落了伍嘉成的长剑,凌空一个翻腾,直接滚到了伍嘉成手上,伍嘉成一惊,下意识一接,把人接到了怀里。


    “伍嘉成,你赢了。”


    “什么?”


    “这场比武招亲,你赢了。”


    “比武招亲?”


    “伍嘉成,你以后就是我桃花堡的女婿了。”


    “你……你说什么?”


    谷嘉诚嘴角一扬,翻了下来,落在了地上,帮伍嘉成捡起了长剑,插回了剑鞘。


    “走,跟我回家。”


    “你!你别发疯!”


    伍嘉成甩开了谷嘉诚的手,拼命后退,谷嘉诚眉头一皱,直接点了穴把人拦腰抗到了肩上。


    “你……你……”


    “我叫谷嘉诚。”


    “谷嘉诚?你瞎编的吧!”


    “信不信由你,反正你既然赢了这场比武招亲,便是桃花堡的人了。”


    “谷嘉诚,你混蛋!”

评论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