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尊礼】花错

芷琪:

        只余下磅礴的雨声,乱风把玩着他的青发,也吹的文件翻了页。他用手揉了揉额角。白纸上的黑字渐渐模糊,他看串了行。放下笔,摘了眼镜,世界混沌。连钢笔放在哪里都不清楚。将眼镜重新带上也还是一片氤氲。


  又该换眼镜了。

  匆匆批完最后的文件窗外的路灯已经熄了。就算要休息也没多长时间了吧。他索性趴在了办公桌上,拿下眼镜,小睡一会。


  有脚步夹带着铁链碰撞的声音。


  左眼微睁,清晰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他走来。也不知是现实还是梦,他道了句晚安,嘴角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再次合起紫罗兰色的眸子。


  雨季过去,这座城市依旧是这座城市。那扇窗子也还开着。唯一不同的的是,当他惺忪的抬起眼时,一朵紫花正落在他的掌心,瓣上雨水未晞。不解的抬头,从桌子上直起身子,淡白色的浮云唱着清歌,窗下是雨水给予的一地爱情。


  藤萝花,藤萝瓣,藤萝叶。紫中含绿,绿中含露,露中有情。


  他释然的笑了,执起那朵淡紫色的小花,一种特别的感觉涌上心头。花瓣间还留有余温,久经未散。有一小瓣里似有火灼过的印记,缺失了一小块,残下烧痕。将小花凑近唇边,浅吻灼痕。


  早安,周防。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