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异兽图之穷奇

也许:

脑中有洞系列


 


   混沌初开,天地不稳,现盘古大神,头顶蓝天,脚踏大地,每日长高一丈,使天每日也增高一丈,地每日也增厚一丈,经过一万八千年,天地定型。后盘古大神有感于天地间万物皆无,便身化洪荒:左眼为日,右眼为月,头发成繁星点点;鲜血变成江河湖海,肌肉变成千里沃野;骨骼变成草木,筋脉变成道路;牙齿变成金石,精髓变成珍珠;气为风云,声为雷霆,汗成雨露。混沌青莲亦因天地开裂而毁损,二十四瓣莲花化成二十四片造化玉牒,大道三千,后为鸿钧所得,并籍此悟道。


   鸿钧初为成仙,然天地出成,百兽亦吸收天地之灵气长至为凶,天预收其善,感知为善。


   盘古倾倒肚济化为血海,方圆几万里,血浪滚滚,鱼虾不兴、鸟虫不至,天地戾气全都聚在此处,洪荒众人将此处唤做幽冥血海。


   穷奇,凶兽也,大小如牛,外形像虎,披有毛皮坚硬如石,长有巨翅,腾跃万里,音如嗥狗,是食人。      


  鸿钧化人如世,名为磊,进幽冥,斗穷奇,与其大战三年,血浪翻滚,地动山摇,山崩地裂,填血海终将其收服,代为座下顽童,择名为凡。


   鸿钧为人升为仙,毕与三清皆为不同,穷奇为其顽童,终日随旁教化。其亦聪慧伶俐,道法精进,终其相伴三万七千年,二者皆厌天庭清冷之感,凡与磊皆相俱好,同袍皆是,抵足成眠,水乳交融,尚寝处如伉俪。


  天晓之,鞭为穷奇,罚为鸿钧,然二均无惧色,大怒,抽其仙,斥为人。


  穷奇为妖,鸿钧成人,断其念,久经不复见。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