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乌达爱吃乌冬面

失忆蝴蝶【18】[+×·伪现实向]

感冒灵:

前情回顾请戳☞目录


18.


凌晨一点的街道,大部分的店铺都已关门,行道两旁的街灯明亮。谷嘉诚背着已经醉到不省人事的伍嘉成,一步一步走的坚定而沉稳。


路上的行人多半带着或多或少的疲惫,有的与谷嘉诚擦肩而过,有的步伐稍微快些经过他们的时候还会下意识的望一眼。谷嘉诚倒也不躲闪,路人也并不多想,只当谷嘉诚背上的伍嘉成是个普通的醉汉,瞅一眼然后便扭头继续往前走。


八车并行的宽敞车道不复往日的熙熙攘攘,只是零星的几辆车,开着远光灯飞速的闪过,偶尔留下一声在深夜里格外突兀的鸣笛。


谷嘉诚仍旧背着伍嘉成,一步一步走的坚定而沉稳。


他们走过一个在街边长椅上已然睡着的流浪汉,他们在唱着今夜最后一首民谣的吉他手前微微驻足,他们经过一个聊着语音哀声抱怨加班太晚的长裙女子,他们与一对牵着手的情侣擦身而过……


谷嘉诚忽然觉得背上的人动了动:“谷……”从耳边传来伍嘉成轻微的声音。


“嗯?”


“谷……”


“我在。”


“谷嘉诚……”


“嘉成,我在。”


“老谷~”


“我一直在。”


其实喝醉的人说话没有什么逻辑,也不需要人回答。饶是如此,谷嘉诚仍旧次次都回答伍嘉成,直到伍嘉成终于说出了不一样的话。


“谷,你是不是,真的很喜欢她?”


“谁?”


“那个女演员。”那个在三周年演唱会结束之后同你一起出入酒店的女演员,那个第二天就承认与你是恋人关系的女演员,那个记者问起你关于她的问题你就以默认作答的女演员,那个我一旦说出名字就会心如刀割的女演员。


“嘉成……”


“为什么?”伍嘉成的声音已经带了哭腔:“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伍嘉成一连问了六个为什么,但是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究竟想问的为什么该从哪里开口。


“嘉成,我……”


“为什么不是我?”


那样多的为什么,终究还是因为这一句——为什么不是我?为什么你的绯闻对象不是我?为什么与你出入酒店的那个人不是我?为什么,你喜欢的人不是我?


伍嘉成没有发现谷嘉诚闻言停了下来,连说话的声音都带着一丝颤抖:“嘉成,你刚刚说什么?”


“谷嘉诚,你非要一直装聋作哑么?这样把我耍的团团转,有意思么?”伍嘉成哭着在谷嘉诚的背上边说边挣扎着要下去。


也算是走到了开放的公园中偏僻无人的小径,谷嘉诚这才敢让伍嘉成下地。伍嘉成脚步虚浮,却一把甩开了谷嘉诚伸去扶他的手:


 


“谷嘉诚你个笨蛋!我怎么会爱上你这个笨蛋!”


 


谷嘉诚张了张嘴却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嘉成,我……我和她没什么的。”


伍嘉成愣了一下,不知是不是因为酒劲儿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顿了几秒才看向谷嘉诚的眼睛:“你没有骗我?”


黑曜石一般的眼睛中间闪着隐隐的泪光,谷嘉诚看着这样的一双眼睛再也没办法欺瞒下去,隐忍了上千个日月的话终于融为简简单单的一句:“我心里,一直都是你。”


“我一定是疯了,”伍嘉成闻言忽然笑了起来:“原来苦艾酒真的能让人产生幻觉啊。不然,梦里的场景,怎么会真的出现呢?”


“嘉成,你看着我,你看清楚。”


“我在看,谷。”


“我爱的人,一直只有你一人而已。”


伍嘉成紧紧的抱住面前认真表白的人,嘴里念的只有谷嘉诚的名字:“谷嘉诚,谷嘉诚,谷嘉诚,谷嘉诚……”


 


被叫着名字的人,心里塞满了幸福,而心底角落却有一个声音伍嘉成永远也听不到:子凡,对不起。这次,轮到我任性了。


 


人从一出生就被赋予的名字,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种魔咒、一种羁绊,将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紧紧的关联在一起,开始共同拥有一段人生。


 


“那年夏天,老谷公开否认了他和那个女演员的关系。”


“你们难道不是从表白之后就在一起了么?”


伍嘉成对游琦摇了摇头:“没有。在一起总感觉需要一种很特殊的情景,比如公开、或者一些契机……可是我们没有。表明心迹之后,仍旧和团队一起正常的录节目、走通告就这样过了一年。”


 


这一年,和往年一样却又有点不同。


在粉丝眼中,伍嘉成和谷嘉诚之间的互动更多了些,综艺节目上两人的小动作也更加明显,可是对于早已被安上“嘉成兄弟”CP的他们来说,也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


 


可是有些变化,外人看不见,亲人却总是能很容易发现。


 


两人表明心意后的第一个春节,团队的四个人一如往常、各回各家。伍嘉成是最早到家的,进了家门给父母打过招呼便给等着坐高铁的谷嘉诚打电话。


“还在候车室么?”


“啊~那要注意点不要迟到了,看好东西,裹严实点,万一被粉丝发现有你好受的。”


“嗯……”


一说就是十几分钟,直到谷嘉诚那头要检票进站,伍嘉成才依依不舍的挂掉电话然后去厨房帮母亲的忙。


“在和子凡打电话么?”伍妈妈一直很喜欢古灵精怪的郭子凡。


伍嘉成笑着摇头:“不是啦,是老谷。他居然嫌高铁上的饭又贵又难吃,在火车站附近找了餐厅决定吃完饭再坐车。你说说这人是不是太折腾了,万一在外面被粉丝发现了怎么办,也不怕回不了家。”


伍妈妈神色未变,只淡淡的说应该没事。


伍嘉成没感觉到气氛突然有些变化,嘴上仍旧絮絮叨叨说着,偶尔说一说郭子凡和赵磊,但说的最多的仍旧是谷嘉诚。也许伍嘉成自己也未曾察觉,平时因为一直暗恋谷嘉诚,所以也甚少和父母提起对方的情况,反倒是二老问的多一些,这次终于说清楚自己的心意,想到谷嘉诚也是喜欢自己的,满脑子便只有那个人,说的也只有那个人。


吃过晚餐,伍嘉成帮母亲用吸水布将碗碟上残留的水渍擦拭干净然后放进橱柜。一边干活一边说起他们出通告录节目发生的一些趣事,伍妈妈却突然开了口:“嘉仔,你还没找女朋友么?”


伍嘉成一愣,笑着打哈哈:“妈,你也知道我是个艺人啊,这种事情也不是说找就找的。”


哪知伍妈妈却有些不依不饶:“妈不想让你找圈子里的人,有个体己的人,平平安安过日子就好。”


“妈~都说了我不着急的。”


“还不着急,过了年你就27了,你看看你周围的同学,邻居家的孩子,哪一个不是有家有室,有的孩子都能满地跑了。”


伍嘉成手上的动作顿了顿,忽然觉得嗓子有些发涩,却还是硬生生开了口:“妈,其实我和老谷……”


没等伍嘉成说完,伍妈妈就先开了口:“嘉仔,你进娱乐圈妈妈没说过什么。妈妈觉得你可以洁身自好,妈妈相信你。我也希望你不要辜负妈妈这份信任,沾染了娱乐圈不好的东西。”


“我没有沾染什么恶习,妈,我和老谷是真心的,我们……”


“谷嘉诚是个好孩子。”伍妈妈仍旧不打算让伍嘉成继续说下去:“以后你们两个人的孩子,要是一男一女还可以定个娃娃亲什么的。”


 


恍若晴天行雷,伍嘉成被硬生生劈在了原地,连一丝勉强的笑容也扯不出来。他知道了,或许此生,母亲也不会同意他和谷嘉诚在一起。


-TBC-


后续两个章节故事进展应该会有更大的突破。


然后,那个发语音抱怨要加班的姑娘是我,就是我!!


反驳无效!

评论

热度(25)